一直都很喜歡羊肉爐,尤其是那種帶皮肉塊的鍋,吃起來比較沒有涮羊肉的羊羶味。只是之前吃過比較出名的也只有台大附近的莫宰羊,但其實那次去,印象是不錯而已,並沒有超級喜歡。

前陣子友人提起這間位於民權西路站附近的羊肉爐店。上網搜尋了一下,評價極佳,就決定揪團去吃。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46791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裝潢就是熱炒店的等級,但生意好到不行。除了原本的店面以及二樓,他們還在斜對面租了一個店,才有辦法容納那麼多客人。建議要提前幾天就訂位。

菜單上的菜色繁多,基本上是全羊料理了。價格都相當的樸實。

綜合火鍋$450(我記得還有加其他料,所以其實應該不只$450。裡面有羊粗骨可以啃,羊肉塊皮Q肉彈,有羊鮮但沒羊羶。湯頭甘醇鮮美,味道都入進豆腐內了,清爽不膩口。好吃到不行。特推!)

烤羊串$180(羊肉烤到外脆內軟,非常的棒。旁邊附的醃薑也清甜可口,大家都超愛,大推!)

涼拌羊肚$170(羊肚處理到爽脆可口。涼拌用的醬汁也是鹹辣適中,也好吃,大推!)

薑絲羊肉$140(羊肉炒的很嫩。跟薑絲以及類似酸菜一起炒,完全的去油解膩,非常讚,大推!)

九層羊肉$140(羊肉同樣的也是很嫩,跟九層塔一起炒,也很爽口,推!)

這樣五個人吃,記得平均一個人$330。是沒有吃到超撐,但也很足夠了。

這餐我吃的極為滿意,每道菜的水準都出乎意料的高,沒什麼可以挑剔的。現在這間是我心目中的羊肉爐第一名,以後絕對會再訪。不然偶爾轟趴或回台中時,打包一些鍋底回去也非常適合。實在是很喜歡他們的清燉湯頭以及帶皮羊肉,真的很值得回味。

 

下港吔羊肉爐

台北市天祥路18

02-2536-7922

延伸閱讀: 

台北的牛肉陳和雙連圓仔湯之古早味二連發

台北台大附近的莫宰羊之美味羊肉爐

台北魚市旁的阿潘廚房之超推古早味台菜餐廳

二訪台北的美麗餐廳:令人回味的滷腸鍋和閹雞

台北的徐淮人家:無菜單徐州料理但我可以自己配菜嗎?

 


顯示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