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福餐廳是老字號台菜館,許多政商名流都光顧過,也被壹周刊選為2013年全台百大餐廳的第二名。他們最出名的就是其佛跳牆,據說是全台最佳,不過價格也是數一數二的高。

台菜是我最常吃的料理。台北出名的台菜館我大多吃過,而明福一直還沒有機會去。主要原因是其招牌大菜們價格高昂,即使找到10人分食,通常一人平均消費都一千五或兩千以上,不容易找飯咖。

前陣子覺得這樣拖下去也不是辦法,就下定決心揪了一團,終於10人成行。

PB139439.JPG PB139440.JPG PB139442.JPG

店內就是一般熱炒店的裝潢風格,跟價位完全成反比。

PB139466.JPG PB139467.JPG

菜色選擇算不少。時價的部分一定要先問清楚。而且有些料理需先預訂。點菜時,也可跟老闆說明整體的預算,這樣比較好控制費用。

PB139444.JPG

炒櫻花蝦很香,醃菜心還OK

PB139445.JPG

泡菜跟醃木耳的表現也不出色。

PB139446.JPG

炒山蘇$600(非常的清脆,而且小魚乾的鮮跟鹹味非常適中,好吃,大推!)

PB139447.JPG PB139448.JPG

蒜泥香蚵$600(蚵仔肥而且甜,加上蒜泥醬油,真的非常棒,大推!)

PB139449.JPG

炒魚膘$800(這是魚的精囊。軟嫩無比,吸收了醬油,蔥,辣椒的味道,好吃到不行,大推!)

PB139450.JPG PB139451.JPG PB139452.JPG PB139453.JPG

佛跳牆中份$5500(需預訂。湯頭清澈鮮美,完全不像一般的渾濁。裡面有雞睾丸,魚翅,鮑魚,豬腳,荸薺,筍子,香菇等等的料。味道層次分明不膩口,真是喝過最棒的佛跳牆。只是價格太高不可攀了。大推!)

PB139454.JPG

酥炸魚腱$650(這是烏魚的胃袋。外脆內Q而且非常香,有類似雞胗的口感,但又更軟些。超級美味,第一次吃到炸的版本,真的是人間美味,特推!)

PB139455.JPG PB139456.JPG PB139457.JPG

紅蟳炒飯$1500(紅蟳蛋多味鮮。炒飯鬆軟可口,好像還有加一些蛋酥。兩者融合的非常好,份量也足。非常推薦這道!特推!)

PB139458.JPG

炒米粉$400(米粉非常入味。乾爽美味。加了蛋酥的做法也很少見,但非常美味!應該是我吃過最棒的炒米粉前幾名了。特推!)

PB139459.JPG PB139461.JPG PB139463.JPG

鮑魚糯米雞$4500(需預訂,非常大鍋。土雞內塞了糯米,跟鮑魚一起去燉。糯米已經被煮成米湯的程度,融合了雞湯跟鮑魚的鮮美。調味並不太重,喝起來淡雅而且會回甘。非常令人滿足的一品。大推!)

PB139462.JPG PB139464.JPG

芋泥球(這是跟老闆娘凹的。一顆$30。芋泥搭配紅豆,當然不可能不好吃,而且不會太甜。大推!)

PB139465.JPG

水果也是附送的。

PB139443.JPG  

這樣子10個人吃,有跟老闆娘說明預算,所以控制在一個人$1,500

明福台菜價格真的高昂,但個人覺得非常值得,因為道道精彩。我最喜歡的反而是酥炸魚腱和紅蟳炒飯以及炒米粉這三道,味道出乎我的意料,而且在其他地方吃不到。佛跳牆跟鮑魚糯米雞也是必點的,非常適合分食。

總而言之,這是以後必訪的店,只是真的要存多點錢才能來了。

 

明福台菜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3718號之1

02-2562-9287

12:00~14:30, 17:30~21:30

延伸閱讀:

台北的焢大王:接近完美的焢肉和滷排骨

台北的秋吉串燒之美味的串燒老店
再訪台北的金蓬萊遵古台菜之懷念的好味道
台北喜來登辰園餐廳之美味烤鴨和港點

東區的欣葉台菜:老店好滋味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