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認識了位在養殖無毒蝦的友人,他們一家人對於食材的潔淨度要求極高,不想要吃到那種污染的海產,所以就乾脆自己開了間養殖健康海產公司<---這種魄力和能力真另人羨慕XD

有次他們要用無毒蝦試做一些菜,因為想賣給一些健康生機導向的餐廳或食品公司,問我要不要來吃。有東西吃我當然不會錯過!

當天用蝦做的菜有好幾道,我只有記錄月亮蝦餅而已。跟往常一樣,只能記個大概,食材和調味料的份量我不清楚XD

月亮蝦餅

食材:無毒蝦,薑汁,米酒,太白粉,蔥,鹽,花枝漿(跟蝦泥大約是一比二的比率,花枝漿較少),玉米粉,香油,潤餅皮

1.  把蝦子撥殼去腸泥,剁成蝦泥。

2.  加入薑汁,米酒,太白粉,蔥,鹽,花枝漿,玉米粉,香油。加花枝漿是讓整體更有口感。

3.  把蝦泥抓起來向碗內摔好幾次,提升整體的彈性。

4.  在一張潤餅皮均勻的鋪上蝦漿,然後用另一張潤餅皮蓋上去。

5.  熱油鍋,用中小火炸個2分鐘定型,然後改大火炸30秒提升酥脆感即成。

當天是在育達高職,請一位餐飲科老師製做的。

撥好殼的蝦 

左邊是薑汁米酒水,右邊是太白粉 

 

老師在快速的去蝦腸泥 

 

清理好的蝦仁 

 

剁好的蝦仁 

 

加入調味料和花枝漿 

 

摔打過的蝦漿 

 

把蝦漿鋪在潤餅皮上 

 

月亮蝦捲半成品好了 

 

這時製作用另一種餅皮去炸的蝦餅,感覺很像是加入蛋的大片餛飩皮。 

 

起油鍋炸月亮蝦餅 

 

炸好的月亮蝦餅上菜了 

 

餅皮炸的很酥脆,內餡蝦仁味十足,好吃 

 

這是用另一種餅皮炸的蝦餅 

 

也是不錯啦,但我覺得潤餅皮炸的口感我比較喜歡,酥脆程度較高 

除了月亮蝦餅,老師還準備了許多菜。

 

老師自己醃的文蛤,分成好幾盤,因為每盤醃的時數都不同,方便我們比較各種入味的程度。 

 

一般是用黃金蜆,而文蛤的肉更厚實,吃起來爽快度更高,好吃 

接下來是蝦排,蝦捲,還有蝦球。每種都有分生炸和熟炸各一盤。生炸顧名思義就是蝦排直接拿去炸,而熟炸是把蝦排蒸過定型後再炸。 

 

生炸蝦排 

 

蝦排厚實,感覺拿來當蝦漢堡也不賴 

 

熟炸蝦排 

 

口感較軟,我比較喜歡生炸的 

 

生炸蝦捲 

 

裹了豆皮去炸,提升了不少口感,非常好吃,是我當天最喜歡的一道。 

 

熟炸蝦捲 

 

跟熟炸蝦排一樣,太軟了 

 

生炸蝦球 

 

外酥內軟,還可以 

 

熟炸蝦球  

老樣子,我喜歡有口感一點的料理

我本來就喜歡海鮮,所以當天吃蝦料理吃的不亦樂乎,而且也頗有趣的。再次感謝友人的邀請! 

無毒蝦介紹:http://www.happyfins.biz/ 

延伸閱讀:

法國麵包佐燻鮭魚明太子醬和豐盛的耶誕大餐

烙烤鮮蔬沙拉佐酪梨醬&蜂蜜味增烤肋排  

清蒸沙公沙母處女蟳:瘋狂蟹黃蟹膏宴

紅糟雞湯:搭配秋蟹宴的暖呼呼好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