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趴菜色又來了。這次的轟趴是因為慶祝父親節和K太太生日,而我也有受邀

同學K一大早就跑去買好材料交給太太來準備,而我這次決定要寫出她精心烹飪的佳餚之作法。有些超簡單的,有些就比較費時了。

不過因為我太晚來了,所以很多過程都沒拍到。另外,我沒參與到事前的準備,所以只能夠紀錄作法和材料,但每個材料的份量就不清楚了。

菜名都是我亂取的。



開胃小點:火腿哈密瓜

西班牙火腿

切成小塊的哈密瓜

把西班牙火腿攤開,置入哈密瓜後捲起來。哈密瓜的甜中和了火腿的鹹,是個很棒的開胃小點。

配菜:烤奶油起士玉米

材料:玉米罐頭,奶油,起士粉

1.    開玉米罐頭,把玉米倒入烤盤。
2.    放奶油塊,均勻的在每一面灑上起士粉。
3.    以攝氏220度烤個10分鐘,等到起士融化即可。

奶油和起士粉  

灑滿奶油和起士粉的玉米 

烤好後的甜玉米配菜

這道超肥人的,不過玉米的香甜配上奶油起士還頗好吃,而且又簡單。

沙拉:烙烤鮮蔬沙拉佐酪梨醬

材料:
日本嫩萵苣葉,蘑菇,紅椒,黃椒,櫛瓜,酪梨,起士(應該是Mozzarella),蘿勒葉,檸檬汁,黑胡椒,海鹽,橄欖油,紅酒醋

1.    把紅椒&黃椒&櫛瓜切成片狀,跟蘑菇一起放入容器內。淋上橄欖油和海鹽,稍微醃一下,靜置半小時。
2.    把日本嫩萵苣葉洗淨,瀝乾,撕成適當大小後放在大盤上。
3.    把酪梨切半後,果肉挖起來切成小塊。拌入切碎的蘿勒葉,起士,檸檬汁,黑胡椒,海鹽來調味。之後擺在嫩萵苣葉上。
4.    開中大火熱鍋,加少許橄欖油,把醃好的紅椒&黃椒&櫛瓜&蘑菇放進Le Cruset煎鍋,煎到蔬菜有鐵板紋路就可以換面。如果沒有這類可煎出紋路的鍋,用烤肉網來炭烤出紋路當然更好。
5.    把烤好的蔬菜排在酪梨沙拉上。
6.    灑上一些Balsamisc vinegar義大利巴薩米克紅酒醋即可。

酪梨 

橄欖油和法國岩鹽 

正在用橄欖油和岩鹽來醃的蔬菜 

把處理好的酪梨醬倒入嫩萵苣葉中 

開始要來烙烤蔬菜 

重點是要把蔬菜烙烤出有烤痕。其實用炭烤的方式弄出烤痕最佳,但如果無法真的烤,就得用其他方式做出烤痕。 

義大利紅酒醋 

把少許Balsamisc醋灑在排好的沙拉上來提味。 

挖開可看到裡面的酪梨醬。

烤過的蔬菜很清爽,跟紅酒醋味道極搭。酪梨醬口感圓潤,跟嫩萵苣葉一起吃很棒。

接來是主菜嘍。

主菜:蜂蜜味增烤肋排

材料:豬肋排,醬油,大蒜,薑汁,味增,米酒,蜂蜜

1.    豬肋排跟其他材料混在一起,放入冰箱醃3~6小時。
2.    烤箱先預熱個10分鐘,然後放入醃好的肋排。
3.    以攝氏220度先烤個20分鐘,翻面後再烤個20分鐘即可。 

醃好的豬肋排 

烤好的豬肋排。這是當天烤的1/3,因為他們從Costco買了超多肋排回來。 

來個斷面秀吧。瞧瞧這肋排烤的多好吃。

有添增醬油和蜂蜜,所以顏色很美。醃的時間夠久,所以醬料很入味。肋排的部分油脂夠,烤的相當的鮮嫩多汁。我今天吃了6根肋排。

接下來還有另一個小配菜 

金針菇放上奶油,用錫箔紙包起來,隨著肋排入烤箱烤個約15分鐘。 

金針也烤熟了。

接下來還有湯。 

用打包的拉麵白湯,加入花椰菜和馬鈴薯丁還有雞肉一起燉煮個20~30分鐘即可。 

蔬菜雞肉湯近拍 

這種場合,酒也是免不了的。

配合政府規定離加註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再回顧一下菜色。 

肋排還有蔬菜以及配菜們 

對了,慶祝兩個節日當然要有兩款蛋糕。 

 首先是這冰淇淋蛋糕。

這是比較偏慕司口味的。 

今天差不多有15個人,所以食物的份量準備了很多。基於K太太的好手藝,每道菜都非常棒,吃的超撐!感謝同學K的邀約! 

 

其他的轟趴食記系列:

同學家的下午茶和晚餐

友人N生日趴

蛋炒培根花椰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