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轟趴食譜再一發。這次其實也沒要慶祝啥,只是K太太手癢想試煮東西,所以舉辦了小型轟趴來造福身邊的人。

照慣例,我不寫每樣食材的份量了,因為不太確定 XD

法式燉菜

材料:紅椒,黃椒,洋蔥,茄子,蕃茄,大蒜末,百里香,橄欖油,鹽

1.    把茄子切成塊狀,紅椒以及黃椒和洋蔥切條。蕃茄背面劃十字後水煮一下方便去皮,然後切塊備用。
2.    放入橄欖油,用中火把茄子兩面煎一下然後拿起來。得先煎因為要固定形狀,不然之後燉的時候茄子很容易化泥。
3.    放入橄欖油,用中火爆香蒜末,把蕃茄塊和洋蔥和黃椒以及紅椒放進去炒一炒。
4.    加入鹽和百里香來調味,然後小火慢燉個10~15分鐘即可(想吃燉爛一點的蔬菜就久一點嘍)。 

切好的茄子(一般都是用圓圓胖胖日本茄子,不過今天只有買到一般的長條型的茄子)

切好的洋蔥

切好的紅椒和黃椒

把茄子煎一煎

所有的料都丟進鍋內的畫面

煮好的燉菜

雖然是第一次吃,但我非常喜歡這道燉菜。原本我以為會不會有點淡,但裡面充滿著蔬菜甜美的味道,比我想像中好吃太多了,而且又簡單。K太太說可惜沒買到櫛瓜(歐洲稱Courgette或北美的Zucchini),因為一般的燉菜絕對少不了這個的,不過已經夠好吃了。

 

羅勒白酒蛤蠣麵

材料:紅蔥頭,羅勒,蒜頭,羅勒醬,吐過沙的蛤蠣,白酒,橄欖油,鹽,黑胡椒,義大利麵

1.    把紅蔥頭,羅勒和蒜頭切末。
2.    放入橄欖油,用中火爆香蒜末,把紅蔥頭末和羅勒末一起炒。
3.    把蛤蠣也放進去,加上羅勒醬,最後淋上白酒。
4.    加入鹽和黑胡椒來調味,等蛤蠣煮開。
5.    把煮好的義大利麵放進去攪拌,務必要讓每根麵條都沾到醬汁。

切末的紅蔥頭和羅勒 

 

放著吐沙的蛤蠣 

羅勒醬(其實一般用這種現成的醬就可以煮意大利麵了,但K太太怕不夠味,所以又額外加了新鮮的羅勒末) 

 

煮白酒蛤蠣麵當然少不了白酒 

正在炒紅蔥頭,羅勒和蒜頭 

蛤蠣和其他醬料都放進去了 

 

裝盤的羅勒白酒蛤蠣麵

麵條吸了鮮味十足的醬汁後很好吃,尤其羅勒和蛤蠣味非常的搭。

 

紅酒醋迷迭香肋排

材料:迷迭香,紅酒醋,橄欖油,胡椒鹽,洋蔥,胡蘿蔔,豬肋排

1.    用紅酒醋和胡椒鹽以及橄欖油來醃漬豬肋排,靜置約2~3小時。
2.    把洋蔥以及胡蘿蔔切成小塊。迷迭香用手撕成小段。
3.    把洋蔥以及胡蘿蔔塊鋪在烤盤上,灑下一些迷迭香。
4.    把醃好的豬肋排放在洋蔥以及胡蘿蔔塊上,也灑下一些迷迭香。
5.    放入烤箱以攝氏220度烤約40~45分鐘即可。
 

切好的洋蔥和紅蘿蔔 

迷迭香 

豬肋排 

 正在醃漬的豬肋排

烤好的豬肋排(加了紅酒醋和迷迭香的味道很香,豬肋排也軟嫩有彈性,吃起來有爽到。下面撲的紅蘿蔔和洋蔥原本是要吸收肋排的油脂以及醬汁來增味,可惜今天的醬汁不夠,所以還沒有入味) 

這蔬菜之後加了橄欖油和黑胡椒還有岩鹽來調味,很清爽 

 

這鮭魚加了橄欖油和蒜末和蒔蘿(Dill)以及胡椒鹽,然後放進烤箱以攝氏220度烤約15~20分鐘即可 

烤好的鮭魚

鮭魚本身的鮮味就很足了,加上蒜末蒔蘿以及其。魚皮烤的酥脆,而且肉很嫩。他調味料後更加夠味 

 

再次的複習今晚除了羅勒白酒蛤蠣麵和烤鮭魚的菜。 

轟趴當然也少不了酒 

配合政府規定離加註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再次感謝K夫婦辛苦的採買作菜以及邀請~

 

其他的轟趴食記系列:

烙烤鮮蔬沙拉佐酪梨醬&蜂蜜味增烤肋排

同學家的下午茶和晚餐

蛋炒培根花椰菜

友人N生日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