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到了一個年紀就會對人多吵雜的地方感到卻步,而我就是屬於這種人。

以前週末常去的地方不外乎是錢櫃或夜店,反正就是那種一定要花很多錢在外混的地方就是了。現在,我比較喜歡去朋友家轟趴,可以舒服的喝酒聊天吃東西看DVD,那種舒服放鬆的FU是外頭的店家內感受不到的。

同學K就住在我家附近,騎車不到3分鐘就到了。基於其好客的個性,而且家裡夠寬敞,他家已經變成所有親朋好友的轟趴聚集地。

某天週末晚上,我跟同學K和其姊夫(就稱姊夫E好了)半夜看DVD時突然有點嘴饞。 姊夫E這人對於烹飪頗有天分,常隨便找些冰箱現有的材料就可變出蠻妙而且不錯吃的東西出來。

以下是他今天從冰箱翻出來的材料:

花椰菜一顆

培根四條

蛋三顆

李錦記XO醬一瓶 

原本只要放兩顆而已,最後追加了一顆。

XO醬是調味的好幫手,隨便加一點味道就很足。

先用中火煎培根。不需放油,因為培根本身的油脂就很足,煎一下就會把本身的油給釋放出來。

煎了約莫2分鐘後,把洗淨切好的花椰菜也放進去,然後蓋上蓋子悶個約2~3分鐘。

悶完後,花椰菜會因為沒放水一起煮而稍微乾乾的。這時就把可把XO醬大約放個3匙下去一起炒,然後再放大約一小瓢水下去,讓水跟XO醬和培根花椰菜一起收乾。

姊夫E表示,原本乾乾的花椰菜,會因為熱脹冷縮的原理而吸進所有的XO醬和培根精華,這時等水一收乾,花椰菜也已入味。

這時再把蛋給打下去一起炒。

完成的蛋炒培根花椰菜(這時大家已經忍不住要吃,我拍的很趕,完全沒注意到鏡頭的focus放在遠方沒對焦在近方 Orz)

雖然照片拍的很糟,不過培根很香,花椰菜口感清脆而且鮮美入味,而且有滑嫩的蛋包裹在一起入口更為好吃。雖然半夜吃這個罪惡感很重,但美食當前當然什麼都顧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