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其實是個很懶得弄水果來吃的人。舉凡那種需要削皮的水果,譬如說蘋果,梨子...等等的那些水果因為太麻煩,如果放我家時常放到爛掉。除非有人削好,不然實在是提不起勁兒來吃

最常買的水果是香蕉,因為皮一扒就可以吃,超方便的。最不可能買的水果就是琵琶,那麼小顆的水果,通常要扒好久的皮才能吃, 而且通常都不甜。

芒果算是個大例外。雖然皮也不好扒,但是其特有的香甜滋味實在是很吸引我,因此這算是我比較會去買來吃的麻煩水果。

之前去景美夜市時,看那裡的果汁攤有賣芒果香蕉牛奶。這組合讓我眼睛一亮,因為都是我喜歡的水果。那時一喝馬上就愛上了,而心理一直對自己說一定要搞台果汁機來做這東西喝個爽。因此,會買Vitamix的起因其實是因為芒果香蕉牛奶的關係。

某個週末剛好去了市場一趟,看到了芒果,想起來冰箱還有香蕉,就決定一圓長久以來的願望了。  

 

材料如下

芒果兩顆

香蕉一條

牛奶半小盒(忘記那是多少ml的)

冰糖兩小匙

冰塊六顆

圓滾滾的芒果 

香蕉已經放到快爛了,所以趕緊拿出來解決掉 

冰糖和牛奶 

削好的芒果粒(以前都芒果切成三份直接吃,第一次切成這樣,其實頗麻煩的) 

把材料都倒進Vitamix內 

材料都很軟,所以不需打太久。我開最高速打大約6~8秒而已吧。 

打好的芒果香蕉牛奶(芒果比例太多了,所以很黃,不過我不會對芒果味太重而抱怨) 

喝起來非常的香甜可口阿。些許的冰糖帶出了芒果和香蕉的滋味。而且材料放的夠,絕對比一般外面賣的還好喝許多。

在悶熱的夏天喝這種冰冰涼涼,口味特濃的芒果香蕉牛奶,我只能說幸福滿點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