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漿的營養價值相當高。裡面所含的蛋白質,維生素,還有礦物質都非常的豐富。

撇開這些營養不說,重點是喝起來香甜可口,所以是許多人喜愛的飲品。我現在喝飲料已經很少去買那些可樂或其他有的沒的了,如果要我選,通常都會選買豆漿(感覺好像老人一樣...)

不過外頭便利商店和一些早餐店所賣的豆漿通常都不夠濃,喝起來就是少了一點FU。既然有Vitamix,那就可以自己打了。

光是純豆漿似乎有點單調,所以就加上我很愛的黑芝麻來打芝麻豆漿了。 

 

材料如下:

黃豆一米杯

黑芝麻1/3米杯

冰糖1/4米杯

水三米杯

冰塊三顆

去有機超市買的有機黃豆。感覺黃豆是有挑過的,不像在頂好買的黃豆裡面碎豆比例蠻高的。當然,價格差了一倍多。 

之前去專做麻油的油行買的炒熟黑芝麻,以及冰糖 

先把黃豆泡水一~兩小時,就會膨脹不少 

加水淹過黃豆,用大同電鍋煮熟。只要在外鍋加一杯水就可以了,之後再把水倒掉,就可以使用這黃豆。 

把一杯煮熟的黃豆放進Vitamix,然後三杯水,1/3杯黑芝麻,1/4冰糖,還有3顆冰塊(不然打好的豆漿會是滾燙的)也一起放進去。開最高速打40秒。 

打好的芝麻豆漿,上面還很多泡泡 

把芝麻豆漿倒入碗內。

看起來顏色不深,其實芝麻味頗重的,而且黃豆的香氣很足。喝起來香濃可口,和一般喝起來稀稀的,甜味很重的豆漿完全不同。 基於Vitamix可把黃豆打的很細,完全不需要把渣給濾過,所以喝下去可以完整的吸收黃豆的營養。

芝麻的營養許多人都知道。神農本草經還說過吃芝麻可以「補五臟、益氣力、長肌肉、填髓腦、久服輕身不老」,而且很多人也說芝麻可以讓頭髮變黑。

不過讓頭髮變黑這點我親身實驗過,證明是無效的 XD.  我曾經連續3年每天早上都喝芝麻糊,結果頭髮還是很堅持的白下去... Orz

反正,喝這個算是喝心安的。反正我本來就喜歡芝麻豆漿,所以不管他營不營養我都喜歡這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