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開始轉涼,這時候喝個四神湯非常能暖身子。

所謂的四神,是茯苓、山藥、芡實、蓮子等四種中藥材,通常是跟大骨湯一起煮,加上大腸或小腸一起吃,是我這種內臟控很愛的食物。

南昌街上有家小吃教主舒國治所推薦過的四神湯,裡面所放的內臟種類繁多,料多味美,也是我現在心目中四神湯的第一名。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659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位置並不多 

而且隨時都處於許多人排隊等外帶的狀態

價格表

 

老闆一直剪個不停。不過基於他每碗有太多種內臟要剪,得換來換去,而非「一種腸子剪到底」,所以出菜頗慢的。 

 

我叫的大碗綜合四神湯$80 

 

裡面滿滿的都是內臟料,看起來就有一股爽度 

小腸(處理得很乾淨) 

 

豬肚(很有口感,柔軟但不會爛爛的,讚) 

 

不知名的部位,我猜是小肚,吃起來感覺很像是帶筋的肉,軟嫩有彈性,超好吃 

也不知這是哪個腸,我猜是生腸,反正爽脆可口 

湯頭很甘甜,中藥味很柔和,喝起來很舒服,加上這些爆量內臟一起吃只能說暢快無比。

不過他們家的生意太好,所以有時一下子就賣完了(我有次7點來就收攤了),這樣可能真正營業時間大約只有3~4小時而已。基於他們禮拜天公休,對我這種上班族來說,只能禮拜六的下午來碰碰運氣了。

 

劉記四神湯

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2巷內

0935-682-933

15:30~20:30(禮拜天公休)  

 

延伸閱讀:

東門市場的羅媽媽米粉湯

景美夜市的雙管小腸&生煎包&芋圓豆花

寧夏夜市的豬肝榮仔和無名雞肉飯 

高家莊米苔目 

金峰樓餃子館   

台北車站附近的丘家手工蛋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