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貴婦奈奈的網站上看到新加坡美食大道的資訊,而且她徵求四位台灣小吃美食達人來跟她一起當那活動的美食評審團。

台灣小吃我當然熟,而且一直很欣賞貴婦奈奈,所以看了就馬上向她報名。

到最後沒有入選美食評審團,不過貴婦奈奈又自掏腰包的額外邀請了10位報名的長期讀者一起參觀開幕活動,我有幸的也在名單之一。

這活動是新加坡旅遊局舉辦的,用意是要推廣新加坡當地的著名美食,也順便能帶動當地的觀光。去年已經辦過一次,據說效果極佳,所以今年又舉辦了第二屆。 

整個活動把饒河街夜市口的部份圍起來了,裡面有八家新加坡的名店擺攤,活動舞台加棚,以及一堆給媒體和來賓的坐位。其實並不大。

入口的說明,旁邊有櫃臺可以買點卷。裡面的小攤只能靠點卷來交易。 

被圍起來的活動場地 

 

開幕的打鼓表演 

 

進行新加坡和台灣小吃的PK賽,旁邊圍滿了拍照的媒體。 

當所有的比賽和各主辦單位演講完後,就是開心的試吃時間了~

開幕典禮被邀請的人都可以無限試吃,這簡直是爽斃了!

 

老巴剎:沙爹攤(老巴剎在今天總共有3攤,我一個一個介紹) 

 

在旁邊現烤沙爹 

 

烤好的沙爹

試吃時一次給兩串,並且佐沙爹醬。這雞肉相當的柔軟而且入味,大推!

 

亞坤已經進駐台灣,相信很多人都吃過,主打咖椰土司 

 

旁邊現烤土司 

 

咖椰醬是由椰漿,雞蛋,糖以及香蘭葉熬煮而成的,超級的香甜可口。如果今天的咖椰醬能抹多一點就更好了。 

 

百勝廚也進駐台灣了,這次小攤主打的是肉骨茶。 

 

聽說道地的肉骨茶要加油條,所以今天的也有加。

湯頭的中藥味清香,很好喝。 

 

老巴剎:炒粿條攤 

 

裡面混合著粿條和麵條,跟豬油,大蒜,黑醬油,魚餅和雞蛋一起炒,非常的夠味,讚。 

 

老巴剎:炒蘿蔔攤 

 

蘿蔔糕跟大蒜,菜晡末,以及雞蛋和黑醬油一起炒。

基於我超愛蘿蔔糕,原本以為我會最喜歡這道,不過吃完後發覺有點甜。我猜那黑醬油就是ABC甜醬油,而廚師的下手可能很重XD

貴婦奈奈說她有請店家加辣,所以覺得沒那麼甜。 

 

文慶雞,在忠孝復興站附近就有一家,這次賣的是海南雞飯 

 

當然是很道地,不過我印像中去他們的店家內吃比較好吃。 

 

Roti Prata(新加坡的印度人也很多,所以當地的甩餅非常出名) 

 

老闆現場一直不停的在甩餅,忙的很 

 

要事先準備好那麼多餅才能應付人潮 

 

Q彈的甩餅跟咖哩醬一起吃

我超愛印度的餅類,所以這也很合我胃口。不過要早點吃,不然餅很容易硬。好餅是不等人的,跟麵包一樣。 

 

明發叻沙 

 

店家準備了好幾鍋 

 

類似辣味椰奶咖哩,裡面還有炸油豆腐,魚餅,蝦子,豆芽菜,蛋,以及粗米粉。非常的夠味好吃。

這次的試吃裡面,我印像最佳的是沙爹,炒粿條,甩餅還有叻沙。 

正式的開賣是7點鐘,外面已經排了恐怖的人龍,至少有2,3百人吧。這時就很慶幸有被奈奈邀請來參加開幕典禮,不用排而且可以吃那麼多攤。

只是一次吃了八攤,真的有點拼,這算是甜蜜的負擔吧XD

這活動從11月27日至29日,17:00~23:00,就在饒河夜市口。有空的話可以去品嚐一下道地的新加坡美食。

再次感謝貴婦奈奈的好康邀約!

 

延伸閱讀:

貴婦奈奈的新加坡美食大道的介紹

內湖的百勝廚

再訪內湖的百勝廚

慶城海南雞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