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到頭份,除了吃飯以外,表弟還帶我們去了當地的出名景點龍鳳宮。

一般我不會去寫廟的介紹,不過這龍鳳宮還真的是個頗有趣的地方。

首先,這裡的媽祖十分的巨大,超級顯眼的。

廟方介紹是說有 136公尺高,是全世界最大的媽祖像。看起來相當的神威顯赫阿。

而且後續的建設也非常的引人注目

感覺一整個高調阿,應該會走金碧輝煌的路線

另外,廟內的魚池內也有頗為驚心動魄的景象。

 

裡面的錦鯉是一般體型的。那時看到其他灰黑種的魚被嚇了一跳,因為體型是一般錦鯉的5,6倍,跟二或三年級的小朋友差不多大(因為同行的姪女姪子剛好就是二三年級)。

乍看之下很納悶有什麼淡水魚會長那麼大。原本想不會這裡連鱘龍魚都有吧,廟方還順便賣魚子醬來貼補收入XD

 

摘自網路的鱘龍魚照片(有人在烏來山內成功的繁殖鱘龍魚,超大一隻的)

不過這應該是草魚而已,只是養太大隻了

如果是一般的池塘有一條這樣大小的魚,說不定還有可能被當成是已經修練成精的魚王XD

不過這裡一條比一條猛,池內山頭林立的情況相當的嚴重

另外,這裡還有躺著吃飯的吸盤魚(正式名稱應該是琵琶鼠魚,又稱水中的清道夫,喜歡吃水藻,常吸附著牆壁) 

不過我拍那群魚王拍得太興奮了,竟然忘記拍他們...

 

就是這種(照片摘自網路

我們看到的是魚肚向上的吸盤魚。我表弟說他第一次看到時還以為他們死掉了,還想說吸盤魚應該沒那麼容易死阿。不過到最後發覺他們嘴巴在動,而且每次來都是看到他們躺著。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水面就浮著許多水藻所以他們躺著進食?還是缺氧的關係?看有沒有很懂魚的人來指點一下吧。

另外,在廟門口旁的柱上看到了一個相當特別的名字。

如果我被取了這名字,應該會很納悶爸媽到底和我有什麼仇吧?XD  

感覺直接叫名是在罵人,而且怎麼叫都不太對...

 

龍鳳廟

苗栗縣竹南鎮龍山路2段42號

 

延伸閱讀

苗栗頭份的鮮肉湯包和好記家常菜:實惠的在地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