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跑杜拜應該有7,8次了,有時別人問我對這邊的印象是什麼,我其中的一個回答會是「這裡的shopping mall真他媽的多」

 年年來杜拜,都有新的mall落成,而且一個比一個有梗。譬如說,IBN Battuta mall有五個建築,是用印度中國埃及波斯突尼西亞五大文明的風格分別建而成的,而中國館裡面的大廳還有一整艘中國古船。Mall of Emirate裡面有室內滑雪場,而Dubai Mall裡面有室內水族館和溜冰場。

 也因為mall很多,每次到杜拜總會有好幾餐在mall的美食街內解決,而且這也能滿足同事們不同的飲食需求,不用逼大家只能一起去餐廳吃特定風格的料理。

經過了多次的嘗試,我整理了幾家每次來這邊會去光顧的小攤。不過如果你/妳是那種身在異地胃在台,很堅持在國外吃中式食物的人就可跳過,因為我不覺得美食街那些穿著西瓜帽跟棉襖/旗袍的印度人賣的炒麵春捲咕咾肉會好吃。

第一家是Shamiana Tandoor & Indian Cuisine。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1839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攤位一覽

這家很出名,幾乎每個mall都找的到這攤的連鎖店。 

 

牆上有比較熱門的菜單圖。這裡有印度燒烤以及咖哩料理,價格中等。

 

我點的是Tandoor Poori AED28(約台幣250)和Mutton Special AED25(約台幣220) 

Tandoor Poori有附兩塊優格烤雞和兩份Poori餅。一般我們常吃到的是Naan,也就是印度烤餅,而Poori跟Naan很像,但卻是把麵餅拿去炸。基於餅有兩份,我請店員把其中一份餅換成Naan,這樣一次可吃到兩種不同口味。

 

烤雞很入味,不過畢竟是美食街,雞胸的部位難免有點乾。另一支雞腿的部份就好很多了。 

 

Poori炸餅(外層有點像炸過的甜甜圈,裡面很鬆軟有彈性,好吃,而且沾咖哩吃也讚) 

 

Naan烤餅(這間的烤餅水準極佳,屬於外酥內膨鬆但不失軟Q的風格,比起另一種扁扁的Naan更得我心。光這餅就幹掉我在台灣吃過所有印度餐廳的餅了) 

 

Mutton Special羊肉咖哩(羊肉也有分成熟的羊跟年幼的羊。Mutton是從成熟的羊身上取得的肉,而Lamb是從羔羊身上取得的肉。我平常比較少吃羊肉,但基於印度人非常擅長羊肉料理,所以我吃印度菜一定會點羊肉咖哩,而且是隨便點隨便好吃的,絕不會有羊羶味。這羊肉咖哩跟烤餅搭起來吃是絕配) 

這餐吃了台幣5百多塊,其實以美食街來說並不便宜,不過一方面也是我點太多了吧XD 

這間Shamiana是我這邊最喜歡的美食街攤,每次來杜拜都會吃個兩到四次以上。

接下來是Lond Fish & Chips。 

攤位一覽

原本我在杜拜都是把握機會狂吃印度菜的。不過有次經過這攤位時,他們提供試吃,結果食物竟然頗另人驚豔,感覺比之前去英國吃到的fish & chips還好吃,所以就開始光顧這間攤了。 

菜單一覽 

我點的Big Ben套餐AED34(約台幣300)  

 

炸魚很大一片 

外層的麵衣炸的很香,雖然裡面的肉不是生鮮的,但以美食街來說這算好吃的了。 

炸蝦仁的水準也不錯,完全可以一口接一口的吃完 

而重點是炸魚和炸蝦都一定要沾這白醬,滋味柔順鮮甜,沾了後更有化龍點睛的效果 

不過這薯條就很不值得一提了

 

發票

這London's Fish & Chips算是我這邊美食攤的第二選擇,每次來也都要回味一下。

接下來是Round Table Pizza。這家在杜拜世貿展場和機場都有,所以偶而想吃披薩時會來吃一下。 

 

店門口 

菜單 

 

雖然吃披薩,我還是堅持要吃當地特有的Tandoor Chicken口味AED25(約台幣230) 

雖然披薩餅皮不是我喜歡的薄脆風格,不過上面的優格烤雞塊跟披薩一起搭配還是很不錯,值得一試

接下來這間Marry Brown炸雞其實並不在我的必吃名單之一,只是順便介紹一下。很久以前在阿布達比吃過一間當地炸雞很不錯,但忘記店名了,所以現在看到當地炸雞品牌就想進去吃吃看。   

 

店門口 

跟一般的速食店差不多 

 

菜單一覽(其實跟我一般在美食街吃的比起來算很不貴了) 

兩塊雞套餐AED14(約台幣120)

是的,裡面還有附漢堡麵包皮,而我吃完後還不清楚為何炸雞套餐會有漢堡麵包皮

炸雞等級和肯德基差不多,麵衣比不上我最愛的大力水手炸雞 

 

其實算便宜了

接下來是重點了,基於我吃完感覺很空虛,沒吃到印度菜或特別的東西,所以我又跑去Shamiana買了一份烤餅和羊肉咖哩XD 

 

瞧瞧那餅的外層有多酥脆,而且餅超香的,麵粉的味道和炭烤的香氣結合起來令人食指大動。 

羊肉咖哩這次吃到的是帶骨的部分,也是非常柔嫩 

不過同事看我嗑了一份炸雞套餐後又點了烤餅加羊肉咖哩都搖頭嘆氣

基於我是印度菜控,在杜拜機場上飛機前當然也要來個最後一擊

就是這間,不過這攤似乎剛換東家,雖然也賣印度菜,但店名之後會改 

 

而且重點是這邊變的沒賣Naan烤餅和烤雞...一整個無言... 

我點的Chicken Tikka AED30(約台幣270),Mutton Curry羊肉咖哩 AED12(約台幣100)和Paratha印度煎餅 AED4(約台幣36)  

Chicken Tikka(一開始以為這是優格烤雞塊,結果這是優格炸雞塊。炸過久了,調味是不錯,但我喜歡烤的,而且以這份量來說太貴了) 

 

羊肉咖哩就出乎意料的另人激賞。這裡使用類似羊肋排的部份,吃起來更嫩,比Shamiana的更佳,而且價格竟然是Shamiana的半價!太划算了!  

Paratha是用煎的,雖然沾咖哩吃也還可以,但我比較喜歡用烤的Naan。感覺這就是台灣沒加蔥的蔥油餅而已。 

感覺這攤吃羊肉咖哩和餅就好了。我必須承認,我這餐是剛進機場時吃的,而兩小時後要登機前我又去磕了一份羊肉咖哩和餅,因為這家的羊肉咖哩便宜又好吃XD

以上是我來杜拜的美食街經驗,而裡面我喜歡攤位的順序為Shamiana > London Fish & Chips > 機場印度攤(不確定之後的店名是什麼)> Round table pizza > Marry Brown

僅供參考嘍~ 

延伸閱讀:

杜拜的ThaiChi:五星級泰國菜吃到飽

杜拜的印度菜和美味的中東式烤雞 

巴西的黑奴飯和一堆奇特的當地菜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