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春發專賣牛肉的各部位料理,是台灣少見的百年老店。總店在重慶圓環,在大直美麗華對面有金春發的分店,剛好趁某天跟友人們去看電影前來這邊用餐。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221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內一覽(這是剛進去的時候拍的,走時已經完全客滿) 

 

店員現場準備牛雜 

 

一堆牛雜牛肉牛筋 

 

菜單I 

 

菜單II 

 

半筋半肉湯$130(其實有點小碗) 

 

裡面的瘦肉不會很柴,牛筋軟嫩,重點是清燉的湯頭非常的鮮美,推! 

 

沾店家的辣醬也很不賴 

 

炒咖哩牛腰$130(身為內臟控的我一定得點這道) 

 

牛腰爽脆,跟豬腰的口感差不多。跟咖哩一起炒還頗為可口。 

 

牛肉羹湯$130(和牛肉湯不同,這牛肉上面有裹粉了,而且湯頭的顏色也較深) 

 

牛肉更軟嫩而且夠味,湯頭跟原本的加薑絲的清湯比起來味道較重,也不賴,推。 

炒毛肚$160(這道頗為失望,毛肚的口感有點太韌,不推) 

 

炒龍骨髓$160(龍骨髓就是牛骨髓,跟蕃茄和蔥一起下去炒。骨髓入口及化,完全沒有怪味,大推!) 

 

雙拼$120之牛肚(處理得很乾淨,口感亦佳,推!) 

 

雙拼$120之牛雜(這是店家的強項,處理的無可挑剔,推!) 

 

原汁牛肉麵$120(據說麵很軟,不是我喜歡的那種) 

 

半筋半肉麵$150 

燙青菜$50(就還可以) 

牛筋麵$150 

來這邊我會建議點快炒類和湯類搭配白飯即可,不建議吃湯麵,因為他們家的麵條很普通,不是我喜歡的手工麵。

整體來說,金春發是個非常棒的小店。牛雜跟牛肉處理得非常好,清燉湯頭味道鮮甜,而且還有些很特殊的牛的部位料理。價格比一般台式小店高一點,今天這樣隨便吃吃,4個人花了大約$1,300左右。

總而言之,這是間一定會再來的小店,因為還得揪更高等級的內臟控友人來挑戰牛鞭湯,炒牛腦,還有炒牛蛋。這三寶的難度較高,可不是一般的偽內臟控敢碰的東西。我跟其他友人提到說想點這三寶,有好幾位露出驚恐的表情而表示精神跟我同在即可了XD


金春發
台北市北安路833號
02-8509-1828
11:00~15:00,17:00~21:30(禮拜一休息) 

 

延伸閱讀:

大直的加貝爾廚藝餐坊:大啖多道預約菜色

再訪內湖的百勝廚

維多利亞酒店的東餐廳

內湖的金山鴨肉

內湖的西洋膳所之法式料理商業午餐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