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華街算是台南市頗著名的美食集散地,網路上有許多關於這條街上店家們的介紹。

在令我回味再三的富盛號碗粿的對面有間阿松割包。如果只是一般的割包店,我就不會進去,因為早餐已經吃太多了。不過這間算頗有梗的,因為他們有賣豬舌割包。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191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面並不大,總共能容納10幾個客人吧。 

食材也很特別,不是一般的三層肉或瘦肉。 

菜單(一份是兩個割包,可以請店家做綜合的) 

 

普通包$30(裡面是豬頭皮,酸菜,醃蘿蔔,以及花生口味的醬料。頗特殊的,不油膩,豬皮QQ的,算不賴) 

 

豬舌包$40(豬舌處理的很有彈性而且無怪味,還算不錯) 

 

附湯有點甜甜的,沒什麼太大印象 

 

店家名片

整體來說,阿松割包的東西有其特別之處。如果沒吃過豬舌割包的話可以來吃看看。

阿松割包斜對面就是石精臼蚵仔煎,而這間也被許多媒體介紹過,網絡上的評價也算不錯。 

店名還頗特別的。據說石精臼是以前台南的某個美食集散地,之後因為年代久遠,政府整修拆重建,但反而開始沒落,店家外移到其他地方。聽起來跟台北的重慶圓環有異曲同工之妙XD

 

令人驚訝的是價格。$60的蚵仔煎令人感覺不太像是在台南,甚至比台北的許多蚵仔煎來的貴。 

香菇飯湯$60(裡面的料除了香菇以外,還有蝦仁,瘦肉,筍絲,以及湯泡飯。湯頭鹹中帶甜,豐富的料吃起來有飽足感。不過我不會特別喜歡這種類型的湯泡飯,還是廣東粥深得我心) 

醬汁鹹甜,調的恰到好處。裡面有小白菜,豆芽,蚵仔,蛋,還有令人驚訝的肉燥來提味。蚵仔頗為碩大,雖還是比不上嘉義布袋漁港吃到的那麼多顆,但也很夠份量了。難怪要賣$60,算好吃的蚵仔煎。

店家名片

整體來說,石精臼蚵仔煎算還不錯。雖沒說很便宜,但物有所值。不過可能是富盛號的表現太超乎水準了,這兩間店跟富盛號比起來只能說好吃,但還沒有到來台南必吃的地步。

 

阿松割包

台南市國華街181號

06-2110453

08:00~18:00

 

石精臼蚵仔煎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82號

06-2235679 

07:30~19: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嘉義布袋魚港之海鮮吃很大

台南小吃二連發之阿憨鹹粥和安平豆花 

台南小吃二連發之阿源炒鱔魚和府城牛肉湯

台南小吃二連發之友誠蝦仁肉圓和體育公園杏仁豆腐

台南小吃二連發之富盛號的秒殺碗粿和金得春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