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就吃過延吉街的湄河,那時的印象極佳,馬上列為心目中吃泰國菜的首選餐廳。不過之後待吃餐廳名單真的太長,都好幾年了一直沒機會再訪。

現在的泰國菜新歡是安和路上的暹廚,突然覺得應該不論如何要再訪湄河來比較一下。剛好前陣子有個聚會,就馬上安排大家在湄河吃飯,反正這邊交通便利,離捷運忠孝敦化站走路10分鐘內可達,適合聚餐。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082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裝潢比較一般。這邊除了一樓以外還有地下室,生意還是一樣的火紅,要來絕對得訂位才行。

涼拌海鮮$320(裡面的海鮮是蝦仁和蟹腳肉以及花枝,醬汁酸酸辣辣的,非常可口開胃,推!)

月亮蝦餅$480(這邊的蝦餅和一般的月亮蝦餅不太一樣,是一整塊三角形的蝦餅去炸的。蝦餅本身很紮實,蝦味濃郁,好吃,大推!)

打拋豬$280(香辣可口,超級殺白飯的,推!)

椒麻雞$320(雞肉外酥內嫩,配上醬汁更為美味,推!)

辣炒椰汁雞肉$280(咖哩用椰汁跟辣椒一起炒雞肉,極為香濃夠味,也是超級殺白飯的菜,大推!)

 

螃蟹粉絲煲$980(點錯了,原本要點咖哩螃蟹粉絲煲,但點成一般的。看起來很清淡,不過粉絲吸收的螃蟹的鮮甜,極為好吃!推!可惜這天吃到的螃蟹有點瘦,這點比較遺憾)

蝦醬空心菜$250(夠味可口,炒的很有火候)

南薑海鮮湯$320(裡面頗多海鮮,調味稍微有點酸,比較不合我胃口)

椰奶南瓜$80(熱熱的南瓜淋上椰奶,非常特殊,我喜歡,推)

椰子冰淇淋$80(清爽中帶點香甜,椰子味也濃,推)

芋頭冰$80(裡面有芋頭泥跟西米露,完全是我喜歡的組合,推)

泰式什錦冰$80(我一向不愛那些彩色的人造配料)

水果和娘惹糕(都送的,娘惹糕不會太甜膩,也不錯)

這餐六個人吃,平均每個人花了約$620左右,和暹廚的消費水準差不多。整體來說,湄河的菜幾乎都很有水準,來這邊不太會點到地雷。

跟暹廚比起來,感覺暹廚那邊有比較多一般少見的泰式菜餚,而湄河這邊的比較走大眾泰式菜餚路線。菜色路線不同,不過都很好吃。我不能說哪間的泰國菜比較道地,因為都有月亮蝦餅以及清蒸檸檬魚...等等的台式泰國菜,不過重點是整體的菜吸不吸引我。反正如果在台北想吃泰國菜,這兩間都屬於我的首選餐廳。

 

湄河餐廳

台北市延吉街157號之3

02-2752-3051

延伸閱讀:

初訪湄河餐廳

台北東區的Kiki Thai之不一樣的美味泰國菜

台北的先進海產店之生意爆好超推熱炒

台北安和路上的暹廚之超推薦泰式料理

台北台北的先進海產店之生意爆好超推熱炒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