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幾年前就去過嘉義的民雄,那時只記得民雄肉包很棒。前幾年開始注意到民雄的鵝肉也很出名,這邊甚至還有舉辦鵝肉節。民雄火車站前面就是俗稱的【鵝肉一條街】,顧名思義,那一條街上開滿了鵝肉店,頗妙的。

鵝肉一條街內,生意最好的是正宗民雄鵝肉亭。嫂嫂是嘉義人,回娘家時帶了哥哥去吃過,連向來不喜鵝肉的哥哥都讚不絕口,這引起了家人的興趣。就在某次家庭出遊時,明明午餐已經吃的很豐盛,晚餐還是請嫂嫂帶我們來這邊用餐。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1976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我們五點出頭抵達,外頭已經排滿了人,而且店內也是幾乎一位難求,都得等位等很久。不過我們很幸運,有佔到一桌,差不多等了20分鐘吧。

菜單一覽(價格都頗平實的,而且菜色選擇不是很多)

鵝胗$50(很Q彈,有咬勁,不錯,而且份量很多,推)

鵝腸$50(柔中帶勁兒,但又不會太韌,跟我在其他間吃到那種像橡膠口感大不相同,家人與我都一致認為這是所吃過最好吃的鵝腸,特推!)

米血糕$50(份量極多,可惜口感有點硬,不推)

下水湯$50 x 2(一般下水都有許多內臟,可惜今天適逢連假,生意太好,裡面只剩下鵝胗,不然聽說一般裡面還有鵝肝和鵝心,也不錯啦)

鵝肉貢丸湯$50 x 2(份量也是極為驚人。第一次吃到鵝肉貢丸,味道頗為鮮美,推!)

乾米粉$25(還不錯啦,就是填肚子的)

乾麵$25 x 2(也中規中矩)

湯麵$25(很大一碗,還OK

鵝肉$800(記得這是半隻的份量,反正我們叫了一隻。覺得吃起來似乎肉質比較細緻,纖維不會像一般吃到的那麼粗糙,而且鮮甜多汁。風格跟我在台北吃到的非常不一樣。在台北的鵝肉通常是放涼了後切,但上菜前會把整盤肉過一次滷汁,所以鵝肉吃起來溫熱而且鹹味較為明顯。這邊就是直接放涼了切而且,吃起來冷冷的,不過溫度完全沒有影響到嫩度,而且吃的出鵝肉本身的甜味,功夫了得。不過哥哥嫂嫂一致認為這次適逢連假,可能太忙了,水準不如以往。我是覺得還是很好吃啦

這樣子102小來吃,平均每個大人竟然花不到$150。我發覺民雄鵝肉亭給的份量都極為大方,如果來這裡吃,絕對不要每個人都各點一碗麵食或湯,因為到最後絕對吃不完。差不多兩個人點一碗麵來分,然後再點鵝肉來吃。

鵝腸是必點的,如果有機會再來,我也想吃這天因賣光而沒吃的的鵝心和鵝肝。總而言之,如果來民雄,非常推薦來正宗民雄鵝肉亭這間店來吃飯,因為東西真的俗又大碗而且又好吃。只是如果是吃飯時間來,要有心理準備需要等很久。

 

正宗民雄鵝肉亭

 嘉義縣民雄鄉和平路33 

05-2269309

08:00~19:30(星期一至星期五)

08:00~20:00(星期六至星期天)

延伸閱讀:

嘉義的劉里長雞肉飯:在地人推薦的美味好店

嘉義的阿岸米糕之美味在地絕讚米糕

台南的阿龍香腸熟肉之在地人必吃黑白切老店

台南關子嶺的山景土雞城之划算肥美甕缸雞

台南小吃二連發之阿源炒鱔魚和府城牛肉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