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聽說嘉義雞肉飯很出名,但都無緣一試。這次趁著去嘉義探望姪女的機會,請在地人嫂嫂帶我們去吃吃看。

原本以為應該會去頗出名的噴水雞肉飯,不過聽說當地人比較推崇另一間,店名是劉里長雞肉飯,聽說已經有30幾年的歷史了。

店門口(還顧有專人來指揮交通,告知哪裡可停車,並疏散人潮,可知他們家的生意有多好)

排隊的人潮一直都沒少過。除了排外帶,內用的也要排隊來先付款。

 店內I(都忙著點菜和準備食物)

除了外邊有幾桌位子以外,他們把隔壁也租(或買?)了下來讓客人用餐。

菜單I

菜單II

涼筍$15(清脆的涼筍淋上勾芡過的醬汁,旁邊還放了一匙的蒜泥。一般北部涼筍都是搭配美乃滋,而這裡配蒜泥醬油,不過也還不錯。醬汁並不會過鹹。)

味增湯$15(不是我點的,沒喝到)

燙青菜$20(就點來加纖維質的而已)

排骨$20(炸過再滷的排骨,雖然我喜歡這種作法,不過這排骨有點薄,吃起來就比較稍硬了)

粉腸湯$30(以這價格來說,裡面的粉腸份量頗多,很划算)

雞肉飯$30(這是這裡的招牌。白飯上淋了豬油,醬油以及油蔥,還有鋪了許多火雞肉)

不過這不是我點的,因為我看到有另一項比較豪邁的飯。

我點的是這個雞片飯$50(比雞肉大片許多,完全的蓋過飯了)

拌一拌再吃。聽說這裡使用的是西螺米,白飯煮的很軟

雞肉香嫩,非常的好吃,大推!

涼豆腐$10(我們6人,我哥點了5盤涼豆腐。我本來有阻止他,因為我想多點些其他小菜,不過他說我一定不會後悔的。好吧,既然他吃過好幾次,我還是聽識途老馬的話。上來的是類似板豆腐加上比較淡的醬油膏以及一些蒜泥,跟涼筍的處理方式一樣。)

吃起來口感非常的綿密美味,醬汁微微的鹹味以及蒜泥完全的把豆腐原始風味給發揮了出來。我哥說的沒錯,我一點都不後悔點了那麼多份。這涼豆腐跟雞肉雞片飯是我當天最喜歡的菜。

吃完後,我完全可以知道為何在地人那麼推崇這間店了。東西很有水準,價格非常便宜。如果是開在我家附近,我應該每個禮拜都會來光顧個好幾次。

 

劉里長雞肉飯

嘉義市公明路258號

05-2227669

05:00-14:30

 

延伸閱讀

苗栗頭份的鮮肉湯包和好記家常菜:實惠的在地美味

很有梗的苗栗龍鳳廟

台中早餐之大麵羹&三角蔥餅

台中的御記烤鴨 

台中的鵝肉徐:美味實惠的鵝肉老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