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過媒體介紹過位於國泰醫院旁邊的老上海菜館。搜尋了一下,老上海開幕的時間並不久,但網路上幾乎都是好評,據說是因為其老闆彭永寶是位江浙菜名廚的關係,菜色水準相當的好。

這種中式餐廳需要多人來訪。就找了個聚餐機會,7大1小的場合來老上海。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27208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內裝潢樸實,位置也不算多。生意極好,這天完全客滿,來之前一定要先訂位。

招待的醃蘿蔔(爽脆不過鹹,好吃)

招待的芝麻醬黃瓜拉皮(芝麻醬香濃但完全不膩,拉皮完全吸收了醬汁的美味,加上清爽的黃瓜,是我吃過最棒的芝麻醬黃瓜拉皮之一,沒想到招待的小菜水準那麼高,大推!)

酸菜烤筍(不確定價格,而且是季節性的菜。感覺是綠竹筍跟酸菜一起煮。酸菜的味道恰恰好,只有微酸,跟筍子的甜一起吃非常棒,推!)

雞火干絲$320(豆干絲跟火腿泡在鮮美的雞湯內,頗為入味,完全可以直接喝,非常好吃,大推!)

老少蛋$230(類似木須炒蛋的做法,反正就是炒蛋跟木耳和蔬菜以及粉絲,也非常可口,推!)

蘿蔔牛尾$520(蘿蔔滷的極透,牛尾已經軟到不能再軟,充滿著膠質,調味也恰到好處不過鹹,是我吃過最棒的牛尾料理之一,特推!)

香糟扣肉$400(看起來像東坡肉,但味道完全不同。香糟的味道充滿醬香,而且有著淡淡的酒味。扣肉軟綿柔嫩,看似肥膩但出乎意料的吃完後並不覺得會,應該是處理的功夫了得。非常適合配飯,反正是大推!)

砂鍋芋艿老鴨煲$1600(這是需事先預訂的菜。湯頭味道比之前在台南阿霞飯店所吃到的砂鍋鴨來的重,因為是比較純粹的鴨肉湯頭。阿霞飯店的砂鍋鴨有放入了許多蔬菜,加入了甜味,所以味道的層次感比較豐富。不過這只是完全不同風格的鴨煲,據說這整隻鴨需小火煨個24小時,鴨肉本身軟爛當然就不用說了,湯頭也極為醇厚。芋艿吸收了鴨肉高湯,非常好吃。重點是這湯拿來泡飯更是一絕,雖然很大鍋,我們還是全喝完了,大推!)

清炒蝦仁$420(蝦仁Q彈鮮美,搭配醋醬更為清爽,推!)

邊尖腐衣毛豆$210(邊尖應該就是扁尖,也就是被拍扁的嫩筍。腐皮軟滑,醬汁入味但完全不會太鹹,搭配提味的扁尖和增加口感的毛豆,很好吃,推!)

銀絲捲$80(炸彈外酥內軟,而且應該是有淋過糖水,所以外皮帶些甜度,好吃,推!)

這樣7大1小吃,平均每個大人花費為$630左右,算是頗為合理。以我吃過的上海江浙菜來說,老上海菜館的每道菜都相當的到位(不過好像也不是每道菜都是江浙菜,反正現在幾乎每間中式餐廳的菜都有混血的現象),水準很高,而且重點是不會像一般上海餐廳吃到的濃油赤醬的鹹,這點很不容易。

總而言之,如果是要吃上海菜或中式桌菜,老上海會是我在台北的前幾名選擇之一,非常推薦!

 

老上海菜館

台北市仁愛路4段300巷9弄4號

02-2705-1161

延伸閱讀:

台北錦州街的美麗餐廳之絕妙私房台菜

台北的小沈記川味:老店新開好滋味

台北的榮榮園之夢幻芝麻炸元宵及白燒獅子頭
台北東區的胖子小吃之划算美味的平價快炒
台南的阿霞飯店之初嘗奇特的雞仔豬肚鱉鍋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