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去過Diary兩次了。原本不會那麼快再訪的,但臨時有個需要小酌吃飯的聚會,原本想訂的那間店太夯了,竟然提早一個禮拜都訂不到,友人決定去Diary

還好Diary會定期更換一些菜色,不然前兩次來,差不多都把菜單上的都點光了,以我這喜新厭舊的個性實在是只想去吃新餐廳XD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25685看完整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內還是燈光美,氣氛佳,裝潢很有FU。生意非常好,還是一定要訂位才行。

一開始奉送的鳳梨乾還是頗為開胃。

蟹肉茴香沙拉$250(裡面有些蟹肉塊,頗為清爽,不過其實整體的印象不深,就是點來添增纖維質的)

鄉村麵包$250(這是我這邊最喜歡的菜之一。可選全麥的或原味棍子,這邊的麵包品質極佳,外脆內軟,搭配香甜的蘋果奶油,清爽的檸檬奶油,還有濃郁的雞肝醬,非常好吃,大推!我們之後還有續一個麵包,但不清楚續麵包的價格)

生日鴨肝派$800(法國麵包片烤的酥脆,然後自行的把鴨肝切下來抹上一起吃,風味十足!大推!基於麵包片吃完後,鴨肝還剩很多,我們又請他們續了麵包片,不太清楚續的價格就是了。這道完全是超級爆血管的,大家是又愛又怕)

Sangria(賣相極佳,竟然分成三層,最下一層是乾冰,還會一直冒煙。喝起來,據說酒精非常濃,某位友人一喝就大呼這不是酒,而是酒精燈吧!

Long Island(也是酒精燈等級,非常真材實料的一杯。個人覺得東區的Milo Milo迷路麋鹿所調的酒好喝多了,味道比較豐富。不過Milo Milo的食物又大輸Diary,真是有一好沒兩好啊

烤牛肉$800(一大塊牛肉,搭配烤馬鈴薯跟大蒜,沾料是粗鹽,以及類似芥末和藍起司醬的東西。牛肉烤的極好,中間呈現粉紅色,但切開後不會有一攤血水,代表著烤好後有讓牛肉適當的休息過。吃起來也是極為軟嫩。馬鈴薯跟沾醬都OK,反正也是大推!)

布袋春雞$500(這是我在Diary最喜歡的一道菜。把春雞去骨,填入特殊口味的慕斯一起烤,搭配類似法式的芥末籽醬一起吃。店員會幫忙把春雞切塊,賣相極佳,而且又適合分食。雞肉柔軟,醬汁濃而不膩,好吃,特推!)

野菇燉飯$280(一直都覺得Diary的燉飯很到位。米不會太軟,但又帶些Q勁,很好吃,推!不過我比較喜歡之前來吃的松露燉飯,香氣更足)

手工菠菜餃$250(就是義大利餃子Ravioli,用菠菜染成綠色,裡面的內餡是海鮮口味的,搭配奶油醬汁,頗為可口,推!)

巧克力雞翅$220(這感覺每次來都會點。不過我覺得雞肉有點乾,再搭配苦甜巧克力,有種賣相比味道好的FU)

炸岩石$300(這也是每次來必點的。把蝦仁,花枝,魚肉用墨魚汁染黑的麵糊去炸而成的,搭配甜甜的番紅花醬,非常可口,而且也適合分食,大推!)

這樣子6個人吃,基於麵包有續,大家都吃超飽的。不過這次不清楚價位,因為突然被一位友人用某個原因請客了,實在是不好意思。基於有點一些酒(有些酒沒拍到),我想一個人應該$900~$1,200之間吧。

總而言之,這次來Diary的經驗還是頗為美好。布袋春雞,炸岩石,鄉村麵包,以及生日鴨肝派是必點,而且極力建議一定要續麵包,這樣比較容易吃飽,可降低整體的餐費。不過,這邊的調酒味道就比較還好而已。優點是比較濃,很容易喝茫XD

 

Diary

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53

02-2706-3553

延伸閱讀:

台北東區的老乾杯之高級和牛燒肉專賣店

台北的Milo Milo迷路麋鹿之酒菜均可的瑞典小酒館

台北的北村家之料理出色的優質居酒屋

台北的Diary之餐酒氣氛均優的小酒館
再訪台北東豐街的Diary之小酌好所在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