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街的富霸王應該是台北最出名的豬腳店了。雖然我最喜歡的還是信維市場內王家刀切麵的豬腳,不過偶爾還是會想去富霸王回味一下。只不過富霸王的地點不是我會出沒的地方,沒什麼機會去。

幾個月前在捷運西湖市場旁覓食,看到富滿堂這間豬腳專賣店。發覺菜單樣式跟店名都有富霸王的影子,問了一下,老闆說他以前就在富霸王當廚師。就決定來試試看。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24099看完整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內不大,不過算乾淨舒適。

價格算是一般,選擇性不多,就是主打豬腳。我覺得這樣很OK,專心把幾項食物弄好,勝過於樣樣通樣樣鬆,推出一堆普通的菜色。

滷肉飯$20(走我很愛的全肥風格,但又不會太膩口。滷汁的醬香迷人,澆在飯上很快的就會吃完。個人認為這滷汁的確跟印象中的富霸王頗為雷同,反正是大推!)

腿蹄$55(滷汁完全的滲入了腿蹄,口感柔軟,而且超級香的。也是富霸王的水準,好吃,大推!)

潤白豆腐$20跟滷蛋$10(覺得自己比較喜歡百頁豆腐或油豆腐,不過因為滷汁很高明,還算好吃。滷蛋也滷的頗透,好吃,推!)

蘿蔔湯$30(蘿蔔燉的火候夠,湯頭也不錯,好喝,推!)

腿節便當$90(便當只能夠外帶,裡面有豬腳,油豆腐,以及筍絲。個人最喜歡腿節的部分,因為又有皮的膠質,肉也滑口。油豆腐跟筍絲也都很棒。總之是個很棒的便當,大推!)

老闆說他從富霸王出來,這我覺得可信度很高,因為豬腳滷汁的味道真的頗為雷同。

個人覺得這間店的豬腳非常好吃,非常適合上班族的午晚餐,便當的水準也高。我已經外帶好幾次給朋友,評價也都相當的不錯,被我列入西湖市場外帶三寶之一。其他的兩寶是西湖市場二樓吃吃喝喝Maison Gourmande的法式甜派,以及西湖市場一樓門口珍香肉品的杏仁肉片。珍香肉品的肉乾以後有機會再介紹了。 

 

富滿堂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85巷10號

 02-26272615

11:00~20:00 

延伸閱讀:

台北西湖市場上班族美食之我家抄手和咖哩嚕哆
四平街的富霸王豬腳之生意爆好果然有道理

台北內湖的溫德之食物氣氛均優的聚餐好所在
台北內湖的豚骨家一代二代目之超搶手限量極品拉麵
台北的Maison Gourmande之一吃上癮的夢幻甜品派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