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潮江燕在慶城街1號開幕後,就一直想來這邊吃吃看。潮江燕是南橋集團的老闆陳飛龍開的,常看到他以老饕的身份出現在媒體上,因此對他開的餐廳也頗有興趣。而且地點超級便利,就在捷運南京東路站旁邊的慶城街1號大樓內而已。

某次友人生日,她老公J先生大方的請親朋好友一起在潮江燕吃飯。這間其實他們夫婦以及出席的友人們也都沒來吃過,剛好可以來試試看。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092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裡面的裝潢走傳統豪華中帶點艷麗的風格,生意非常好。

這邊的一大特色是一堆依照不同水溫以及鹽分比重所規劃的魚缸,適合放養各種海產,以利客人吃到最新鮮的海鮮。

潮州凍花蟹$960(蒸好後的螃蟹放涼了後再吃,滋味鮮美。不過那時秋天還沒到,螃蟹不夠肥,可惜了)

凍鮮魚$800(這在台灣倒是很少見,沒想到蒸魚放涼了還那麼好吃,已經忘記沾的是什麼醬了,還是推)

鹵水鵝片中份$840(滷好的鵝胸切片,下面墊了鵝血或鴨血以及百頁豆腐。原本期待很高,但吃了後發覺只有鹵水的鹹味而已,味道沒什麼層次。應該是鹵水還養的不夠久。以前記得去吃過神旺潮品集的鹵水鵝,水準極高。而去香港所吃到的阿鴻小吃的更是大勝潮江燕,可惜了)

韓江一品煲$1,050(裡面一堆肥厚的蝦仁,香菇,干貝...等等的好料。味道鮮美可口,配飯不錯,大推!)

家鄉水瓜烙$570(裡面有著絲瓜以及蝦仁。跟之前吃過錦州街上的美麗餐廳所賣的煎絲瓜差不多,但要價只需$200而已。這道菜的的材料費真的很便宜阿,賣這種價格真的有點超過。)

椒鹽牛小排$1,440(這個牛排每個人一個,大概給了10片左右。感覺是中式牛排,全熟但很柔軟。有些人覺得太鹹,但我覺得還不錯吃)

潮州炸蝦棗$780(一上菜還以為是花枝丸,原來是炸蝦丸,還不錯啦)

XO醬蘿蔔糕$300(記得頗為好吃)

欖菜四季豆$570(這倒是很少見,欖菜據說是橄欖以及芥菜製成的食品,味道還蠻重的,跟四季豆很搭,推)

鮮蝦焗燒餅$260(記得表現一般,蝦子的味道並不突出)

潮州蒸粉果$220(這個皮蒸的過於糊爛,不合我的胃口)

香麻石斑捲$240(這倒是很不錯,捲皮酥脆,裡面的料很清爽)

例湯$800(這湯煲的很有火候,味道非常溫醇可口,推)

干燒意麵$320(把細麵煎成薄餅狀,然後搭配白糖一起吃。乍看之下有點詭異,但麵餅外酥內軟,帶些微鹹的味道,跟白糖所交織出來的滋味竟然是令人難以形容的棒!雖然這道菜的價格算是當天所點的菜裡面比較低的,但卻是我當天最喜歡的菜色之一,大推!)

楊枝甘露$800(去香港時有喝過,就是芒果汁以及葡萄柚汁調配而成的。芒果汁的甜以及葡萄柚的微酸非常契合,超級好喝!這是餐廳招待的,好像是他們搞錯了什麼,原因我已經忘記了,)

這樣92小,平均每個大人消費金額為$1,300,感謝友人大方買單。雖然我們點太多,但說實在的,真的是有點貴,所以感覺來嚐鮮就好,我再訪的機率不高。

以這種中式桌菜的方式來說,我花個$800就可以在欣葉或是吉品海鮮酒家或竹家莊吃的很開心,而且整體菜色水準(我知道是不同菜系的,但就以吃完中式菜餚的滿足感來比而已)我個人覺得還比潮江燕來的高。我們這種市井小民就是會計算C/P值,所以,這間就只能有緣再會了。

 

潮江燕

台北市慶城街13

02-8712-3535

11:00~14:30, 17:30~22:00

延伸閱讀:

台北錦州街的美麗餐廳之絕妙私房台菜

東區的欣葉台菜:老店好滋味

台北信義區的吉品海鮮之夢幻脆皮雞和流沙包
台北的竹家莊:道地港式好味道
台北的先進海產店之生意爆好超推熱炒  


檢視較大的地圖

����
 
����
 
����
 
����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