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去以色列出差。對於這個國家一直充滿著好奇,因為媒體總是報導著以色列跟其他中東國家的紛爭,給人一種把以色列跟危險地帶劃為等號的印象。不過以色列在國際間又是個極為知名的旅遊勝地之一,似乎去過的人都給予好評。這次終於可以拜訪這個國家,雖然是來出差而不是度假,但心裡還是非常的雀躍。

這次大部分時間待在特拉維夫Tel Aviv,也是以色列第二大城,人口大約50萬左右,是大多數國家認定的以色列首都(不過以色列認為耶路撒冷Jerusalem才是首都)。特拉維夫非常美,當地居民極為熱情好客。在跟客人閒聊時,她們得知我有在寫美食部落格,就很開心的說要帶我去體驗當地美食,方便我把以色列料理介紹給台灣人:) 

跟客人見面的第一天,忙完之後,客人帶我到特拉維夫偏南邊的Jaffa雅法區吃晚飯。這邊是以色列舊海港區,擁有古老的建築,極有風格,跟特拉維夫其他區域的先進現代風格大不相同。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1807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抵達Jaffa時已經差不多快晚上9點了,加上並非假日,人潮比較少。這個眼睛看起來賤賤的噴水石鯨魚為著名的聖經故事【Jonah and the whale約拿和鯨魚】的那隻吞掉先知約拿的鯨魚。

這邊的建築物與城牆都是用當地特有的石頭砌成的,令人彷彿身在古代,我非常喜歡。餐廳就在古城外面的碼頭旁邊。

餐廳的外表像是倉庫,不過的確是由廢棄倉庫改造而成的。裡面的裝潢十分新穎現代,連燈都用類似漁網的概念裝起來,呼應店名還有海港。十分的寬敞,還有兩層樓,據說可以同時容納超過400人用餐。生意極好,這時是平日晚上9點多,但還是9成滿,是附近生意最好的店家。

菜單一覽(主餐價格由台幣$400$2,000都有。餐廳的中文譯名是老人與海,也代表這邊出名的是海鮮料理。重點是,在這邊用餐,有超過20樣的小菜可以免費吃到飽!) 

一坐下來,連菜單都還沒拿到,服務員馬上問都不問的把桌子擺滿了小菜,工作效率極為驚人。一堆小菜,有西班牙tapasFU就類似中東版的tapas

下面的小菜我幾乎都不知道菜名,只能靠客人告訴我的描述以及當時的記憶來寫。

烤花椰菜(很簡單的東西,但滋味和一般在台灣吃到的花椰菜很不一樣,應該是調味方式的關係,記得鹹香甜美,推!)

上面兩盤記得是高麗菜類的沙拉,下面的是蛋沙拉,都很可口。

上面是醃漬紅白蘿蔔,下面是醃漬蔥花大蒜,也很不錯。

上面是奶油醬蔬菜,下面的是炒蘑菇紅椒青椒洋蔥,也好吃,推!

Hummus豆泥醬 & Pita bread口袋餅Hummus是中東和埃及非常普遍的食物,跟台灣的魯肉飯差不多。客人還說她每次出國,回來時最想念的就是Hummus。基本上,這就是把chickpea鷹嘴豆/白豆磨成泥,加入類似芝麻醬以及其他醬料和調味料而成的東西。其實我一般很不喜歡豆泥,覺得口感粗糙,調味單調,不過這豆泥醬真的是好吃到不行!口感像是慕斯般的滑順,入口後的味道極為豐富,微微的鹹味帶著些許的辣味,沾著口袋餅一起吃,完全是絕配!好吃的Hummus跟普通的Hummus水準有如天壤之別,我在以色列機場也有點這個,結果豆泥超乾,調味不可口,很難下嚥。反正這間的Hummus完全是特推!必吃!還有Pita bread也是香Q柔軟帶著嚼勁兒,跟一般毫無口感的口袋餅也是差很多,類似我吃過最棒的Nan烤餅,大推!)

上面好像是番茄菠菜沙拉,下面是玉米沙拉,也不錯

 

上面是醃漬甜菜,右邊是醃漬紫甘藍,都很甜美可口。下面是辣椒醬,可以沾口袋餅一起吃。

下面是兩種特殊醬料,類似奶油芝麻醬,都可沾口袋餅,也好吃!上面是紅蘿蔔沙拉跟炒蘑菇青椒,也都不錯。

都已經那麼多沙拉了,不知為何又來一盆小黃瓜番茄沙拉,而且是很大盆!味道也清爽可口,不過真的吃不完。

之前提過這些小菜是無限續的。重點是服務生看到有空的,就會立馬快速的把空盤子清掉,補上其他小菜,所以要眼明手快的阻止服務員,不然桌子會一直呈現滿漢全席的狀態,清都清不完XD

Sea Bass海鱸NIS89/約台幣$675(這魚外頭烤的酥脆,裡面的魚肉肥嫩多汁而且鮮美,吃的出新鮮度!擠上一些檸檬汁,更有去油解膩而且提升整體滋味的效果。而且肉厚吃起來爽度極高,原本應該被前菜沙拉以及豆泥醬和口袋餅塞滿的肚子,還是很快樂的消滅了它,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烤魚之一了,特推!不過薯條就不值得一提了,只吃了一根就繼續進攻其他的沙拉)

飯後甜點是類似甜甜圈球的東西,有點甜,搭配茶就好了些。

這餐加小費,每個人差不多台幣$750左右。其實算是非常划算的一頓,因為以色列的物價並不算便宜(應該比台北稍高)。重點是食物真的非常好吃,烤魚水準一流!跟Hummus豆泥醬一樣的令人回味再三!

我都沒想到我會那麼喜歡他們家的沙拉和豆泥醬,以前去其他國家點沙拉時,都是抱著為了健康攝取纖維質的目的點沙拉的,很少會真的喜歡沙拉。這邊很棒的是,如果不想點肉類主菜,可以選擇只吃沙拉類的,這樣付NIS50/約台幣$380就好。

總而言之,如果有機會來以色列特拉維夫,這間老人與海是推薦必來一嚐的餐廳!絕對不會後悔的!

 

Hazaken Vehayam (The Old Man and the Sea)

Jaffa port, Tel Aviv, Israel

971-3-5448820

11:00~01:00

延伸閱讀: 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巴西的伊瓜蘇瀑布旅遊精華版巴西亞馬遜樹屋以及瑪瑙斯當地旅遊行程精華版杜拜的美食街攻略:店家介紹5連發一天看完杜拜之死觀光客老梗必逛行程大雜燴杜拜的Golden Fork之乒乓叫超猛海鮮拼盤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