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以色列,除了特拉維夫Tel Aviv以外,還因為公事跟客人去了海法Haifa這個海港都市。兩個城市距離大概是台北至苗栗的路程,開車約1.5~2個小時。

好不容易把事情處理完,大家都餓了。客人知道我想嘗當地美食,貼心的特地帶我去據說是以色列最棒的Falafel店吃炸豆丸口袋餅。

Falafel據說源自埃及,是埃及和中東國家非常普遍的街頭小吃,地位跟台灣的鹹酥雞差不多。簡單來說,Falafel是種素的炸丸子。通常把鷹嘴豆Chickpea磨成泥,跟一些香料和麵粉混合後搓成球狀後炸成的。Falafel的吃法相當的多元,可以單吃,沾Tahini醬(中東芝麻醬)或Hummus豆泥吃,還是放入Pita bread口袋麵包連同沙拉全部包著吃也可以。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1806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從高處拍攝海法Haifa城市,視野很棒。我們去的這家店在小巷弄內。

這間店很小,只有幾個位置而已。牆上許多媒體推薦的介紹,還有貼從2009年開始得到推薦店家的獎項。據說這間店是從1960年開店的,歷史頗為悠久。

桌上有一些配料可以選。剛好看到店家正在現炸Falafel

菜名全部是希伯來文,看不懂,不過價格頗為平實。

炸豆丸口袋餅Falafel Pita NIS17/約台幣$130(口袋餅內夾了小黃瓜,紅椒,黃椒,高麗菜,炸豆丸,然後淋上店家特製醬汁。口袋餅香Q有彈性,炸豆丸外酥內軟,調味適中,極為可口。醬汁帶點微微的酸味,類似塔塔醬或酸奶醬,但又比較柔和,這樣吃起來不膩口,而且增加整體味道的豐富度。非常的好吃,份量又很足,很餓的狀態下,我吃一個就飽了,很滿足!我之後有去以色列隨便找地方吃炸豆丸口袋餅,真的有比較後就有差!炸豆丸不是太硬太鹹,就是醬汁普通,整體吃起來很容易膩。反正這間的炸豆丸口袋餅是特推!不過最後發現忘記拍炸豆丸獨照了,真可惜

Kibe炸牛肉丸(這是因為看到覺得很好奇,客人跟老闆說我是台灣來的,老闆就很熱情的免費招待我吃看看。簡單來說,就是牛絞肉跟香料一起去炸而成的。其實之前去巴西吃過,不過這老店的Kibe當然大勝。牛肉鮮美,吃起來不會太乾,沾特製醬汁後更為可口,大推!)

整體來說Flafel Hazkeneem的小吃真的很有水準,跟美食街或隨便亂找的店家非常不一樣。而且經濟實惠,不需花大錢也可以吃的飽又吃的巧。如果有機會去以色列的海法城Haifa,非常推薦去吃看看這當地著名的小吃!

 

Flafel Hazkeneem

Hawadi Street. 18, Haifa, Israel

971-4-8514959

延伸閱讀:杜拜的Al Muna之氣氛絕佳高級中東自助餐巴西亞馬遜樹屋以及瑪瑙斯當地旅遊行程精華版以色列特拉維夫的The Old Man & the Sea之夢幻烤魚和中東版tapas一天看完杜拜之死觀光客老梗必逛行程大雜燴杜拜的Golden Fork之乒乓叫超猛海鮮拼盤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