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的話請幫我按讚,定期在臉書收到美食推薦的資訊

很喜歡傻瓜乾麵這種調味單純的食物。看似簡單,其好壞真的有天壤之別。個人覺得醋是其靈魂所在,好的醋是酸而不嗆,酸的有層次。還有如果麵甩的不夠乾,麵體容易過於軟爛,口感不佳,而且水份太多也不容易吸醬汁。另外,些許的辣椒也非常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讓味道層次更為豐富。

捷運小南門站附近的樺林乾麵是我最推薦的傻瓜乾麵店。只可惜只有開平日早餐跟午餐,營業時間對於一般上班族實在是很不友善。

文章標籤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之前吃過先進海產,印象很好,尤其是他們的煎豬肝,真的是我個人覺得吃過裡面的前三名。那次就知道他們的價格很貴,但覺得偶爾還是可以來吃吃看。

某次友人揪團,就再來回味他們的煎豬肝和炒飯了。 

文章標籤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會知道小茅屋,是因為聽說舒國治也推薦過他們的蛋炒飯。對於我這非常喜愛蛋炒飯的人,一定要找時間去試試看。

結果去了幾次,前陣子看到蘋果日報報導蕃薯藤網站有公佈全台十大炒飯的票選,小茅屋位居第三,而鼎泰豐第二。對我來說,這名次真的參考就好,因為每個人心中都有個排行榜。而我心中的店和這票選結果真的頗不相同。

文章標籤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我只去過兩次威斯汀六福皇宮。大約6~7年前吃過他們的自助餐,沒什麼印象。不過兩年前去他們的邱吉爾爵士雪茄館吃印度菜,極為驚艷。不過之後那位印度裔主廚自行出來開店,我也就沒再訪。而我有吃過那位印度主廚開店後的料理,個人覺得水準跟在雪茄館時落差甚多,很可惜。

這次接到威斯汀六福皇宮的黃金蟲草什菌鍋試吃邀請,知道主餐是斯里蘭卡大沙公,就頗有興趣。一般在市場通常買到的沙公是菲律賓進口,個頭雖然通常也有一斤上下,但沒有斯里蘭卡大沙公那麼大,一直想試試看。

文章標籤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看過寶島李寫的【89活海產:大香腸般的帝王蟹腳看過沒有】後,就一直很想找機會回味一下生猛帝王蟹的滋味。不過,要揪成團也不是那麼容易,畢竟價格不菲。

好不容易有同事說想吃這間,就湊了9個人,提前幾個禮拜就訂了位和帝王蟹,下班後衝來吃。 

文章標籤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在西湖站附近上班,其中一個優點就是這邊附近可以吃的店算不少。明家精緻小館就是一間還不錯的店。 

明家精緻小館主打麵食,而且種類不少,湯麵乾麵都有,而且還有分家常寬麵或細麵以及麵疙瘩。

文章標籤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桐阿寶四神湯是老店了,很久以前就吃過。雖然並不是我喝過最棒的四神湯,但還是頗對我這個內臟控的胃。而且營業時間超長,吃到的機會比較容易。不過基於地點離我住的地方太遠,很少去。

某次跟友人去附近的宋上好脆皮臭豆腐,想起很久沒來阿桐阿寶,就決定來這邊填飽肚子,順便記錄一下這間店。 

文章標籤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友人生日,她指定要去Yaya's生蠔酒館。其實個人對專門吃生蠔的店沒有太大興趣,因為不是那麼愛生蠔,而且現在也比較少碰酒。不過,壽星指定那也沒辦法。

Google了一下,似乎網路上對於其菜色的好評比例甚高,因為老闆就是型男大主廚詹姆士,有許多別出心裁的菜色。不過服務態度的部分有點毀譽參半。因此,去之前,其實並沒有抱太大的希望XD 

文章標籤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之前在報導上看到Allson Kitchen三賀家的介紹,就頗有興趣的。老闆Allson之前待過亞都麗緻飯店,老師是Jean-Claude Herchembert。之後他跟Herchembert去法國學了三年的料理。我以前在亞都麗緻飯店工作過,因此對於從這體系出來的廚師頗有好感。

店就在復興SOGO的後面巷弄內而已,交通極為便利。來吃過兩次,菜單跟價位有變,所以我就分開介紹吧。

文章標籤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對於越南河粉算是頗為挑剔,因為以前在加拿大常吃。而且這幾年有去過幾次越南,吃過頗多間當地著名的河粉店,心裡對於河粉的好壞已經有把很確切的尺了。

越苑在台北有數間分店,而這間越苑在我公司後面附近而已,非常方便。不過我並不是推薦他們家的河粉,而是越式三明治 。

文章標籤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