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在網路上看到一間新開的平價日本料理食堂的報導,地點在捷運內湖站附近。從我公司去非常的方便,搭捷運兩站就到了,所以某天中午就跟同事A和E跑去嘗鮮。

店門口 

店內 

 

定食的菜單,都不算貴。我和E都點了網路上推薦的豪華海鮮丼,而A因為感冒不想吃生冷的東西,點了烤鰻魚定食。 

 

豪華海鮮丼$400 

 

海鮮丼近拍 

 

海鮮丼另一邊的拍,這角度看的到海膽 

 

肥碩的牡丹蝦(非常的鮮甜,口感亦佳。老闆還過來教我們吃那個蝦頭的方式,就是把蝦頭的外殼撥掉,露出裡面的蝦腦,沾著芥末醬油一起吃) 

 

海膽和生蛋黃(這我旁邊魚料吃的差不多後,就跟飯攪一攪來吃,爽度有夠) 

 

鮭魚跟鯛魚(都還OK) 

 

鮪魚和干貝(鮪魚還好,甘貝頗新鮮) 

 

就一般的味增湯 

同事A點的烤鰻魚定食$250 

 

烤鰻魚近拍(同事A覺得太甜膩,我吃了一口,感覺就是一般的市售鰻魚真空包,不推薦)

同事A對這烤鰻魚定食很不滿意。除了鰻魚的調味以外,她吃到飯的一些鍋巴的部份,冷冷硬硬的,覺得白飯也很不OK。

我和同事E對海鮮蓋飯內的白飯印像是都還不錯,所以就請老闆過來詢問了一下。老闆說他們都使用的是越光米,口感一定不差的,而且還馬上跑去飯鍋試吃了一口,並拿了一碗白飯過來請我們試試看。

我吃了一下是覺得還好。同事A也吃了一口,覺得這碗比之前那碗好太多了,因為之前那碗拿過來時是冷的,口感跟這從電鍋現挖出來的完全不同。我猜應該是因為店家在加熱鰻魚時,就先把白飯給盛好,所以端出來時白飯已經冷掉了,也影響到口感。 

 

老闆招待的甜點 

 

感覺是黑糖麻糬包了花生餡,我還蠻喜歡的。 

店家名片

今天這樣吃下來,我覺得他豪華海鮮丼還算不錯。以裡面的料來說,生魚片普通了些,但其他所用的料都還頗棒的,算是間還可以來吃海鮮丼的店。

其他的定食不知水準如何,但如果要吃鰻魚,還是去鰻魚專門店比較保險。 

 

216食堂

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四段216號

02-2792-6216 

 

延伸閱讀:

內湖的百勝廚

再訪內湖的百勝廚

濱江市場的安安海鮮和台北魚市:生魚片鮮甜好滋味

東區的家福壽司屋:俗又大碗的好選擇

再訪景美的竹壽司(外帶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