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還有幾篇巴西的食記要PO,不過中間穿插個台灣美食來轉換心情一下。

之前就有介紹過大稻埕慈聖宮的幾家美食。這次介紹的是葉家肉粥,而這家也是小吃教主舒國治寫過專欄推薦過的小攤。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658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攤位一覽(攤前時常都呈滿座狀態,不過後頭通常還有位置) 

 

老闆忙著處理炸物 

 

也可以從攤位後面點菜 

攤位後面有擺些桌子,不過都有其屬的攤位 

 

我吃的是葉家肉粥,所以得坐「肉粥」的桌 

 

只有一個人,所以點了肉粥,紅燒肉,以及豬肝炸。 

 

肉粥近拍$20(這就是比較台的粥,已經類似泡飯了,口感軟爛但粒粒分明,不過我還是喜歡廣東粥那種的熬到米幾乎化掉的風格。高湯味道頗為樸實溫醇,裡面添加的蘿蔔絲增加了整體的口感。據說他們夏天時,裡面的蘿蔔絲會改成筍絲。不過裡面我最喜愛的是一起煮的肉羹條,非常的有口感,調味也佳。 

 

其實肉粥對我來說只是填肚子用而已,我的主要目標是這些炸物。 

紅燒肉$50(香噴噴的,是三層肉下去炸的,很嫩很好吃,幾乎跟萬華的那家周記肉粥的紅燒肉有的比)

 

炸豬肝$50(這道我非常的愛,外頭裹麵衣看起來極香酥可口,吃起來同樣的美味無比) 

 

炸的恰到好處,一點都不柴,斷面就可看到裡面湧出來的肉汁。我現在看到照片還會開始嘴饞了起來。

 

以一個人來說,吃這樣來當早餐算OK了。不過當然2,3個人來吃更好,可以多點幾道炸物分食,這樣吃起來可以更為暢快過癮。

 

葉家肉粥 

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49巷17號 

0916-836-699

09:00~16:00

 

延伸閱讀:

慈聖宮的許仔豬腳麵線:一流的清燉豬腳湯

大稻埕的廟口原汁排骨湯:回味無窮的好滋味

雙連站旁的牛肉陳:小店大滋味

寧夏夜市的劉芋仔蛋黃芋餅和宏冠土魠魚

寧夏夜市的牛媽媽焢肉飯和詹記雞腳翅

君記麻辣鹹水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