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樂意小吃是間開了50多年的老店,而包子是他們店內的招牌。

小吃教主舒國治在其所著的「台北小吃札記」內,所寫的第一篇就是推薦康樂意的菜包,說是「全台最佳」。

我那時就是因此而去買來吃的,結果一試成主顧,從此吃其他家菜包時都會拿康樂意的來相比,而且還沒吃過滋味勝過的菜包。

不過基於其營業時間和地點對我來說都不是很方便,所以去的機會也不多。剛好有次週末去附近辦事,就順道去回味一番。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249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家扛棒

店內(很有老店的樸實FU,可以看到阿姨們手工桿皮,還有現包現蒸的過程)

牆上的菜單

 

這次點的東西(聽說他們家的餛飩湯和排骨也都很棒,之前沒吃過,這次剛好試試看)

 

餛飩皮和內餡都非常的細緻,調味不重,頗為順口,好吃。

 

排骨也相當的有水準,香酥且肉嫩。

 

康樂意的包子只有肉包,菜包,以及豆沙包這三種,我全點了。

 

肉包的個頭不大,看起來就很手工,因為表皮不像是機器包子那麼的潔白膨鬆。

 

手工的皮很Q,用的應該是老麵,一咬下去肉汁滿溢,內餡滑嫩而且夠味,好吃。

 

菜包很好分,包子白裡透綠

 

內餡頗為特別,用的是剁碎的青江菜以及少許的豬肥肉,清香爽口,一點都不膩,大推!

 

豆沙包(之前也沒吃過,這次全部品嚐)

豆沙餡香甜綿密不過膩,但我這不嗜甜的人最多只能吃一顆

康樂意的生意爆好,幾乎隨時都有人在排隊買包子外帶,而且一次買2,30顆的大有人在。不過基於包子是純手工,蒸籠也有限,所以時常得等好一陣子才能買到需要的數量。

這肉包菜包可一次買多顆回家冷凍,要吃時拿出來微波,滋味不減。雖然他們家的肉包也很高明,但我最喜歡的是菜包,不管是外皮和內餡的平衡性都大勝其他家的菜包,可以不知不覺的一下吃好幾顆。 

 

康樂意小吃店

台北市汀州路二段46號(廈門街口)

07:0013:00,周一休

 

延伸閱讀:

東門市場的馬叔餅舖:絕品芝麻醬燒餅夾牛肉

古亭的劉記四神湯:內臟控的首選四神湯  

六張犁的天津勝記餅店:水準之上的蔥油餅

台大後門的阿玉水餃:碩大美味的好吃元寶 

溫州街的蘿蔔絲餅:大排長龍的好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