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不太嗜甜,而豆花是我少數喜愛的甜品之一。

吃過了不少間的豆花,景美夜市內的景美豆花一直是我個人推薦豆花的第一名。不過這名次最近因為去了木柵的磨豆花棧而開始有了鬆動的可能。

一般的豆花店通常只有黃豆做的白豆花,而黑豆做的黑豆花已經算少見的了。磨豆花棧竟然除了白豆花和黑豆花以外,還做了黑芝麻豆花和紫米桂圓豆花。

基於對這些稀有豆花的好奇,而且離我家也近,就找了機會去試試看。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232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門口 

 

店內一覽 

 

菜單 

 

我點的花生芋圓黑芝麻豆花$40

P.S. 這裡可把糖水改為放豆漿,變成豆漿豆花。豆漿和豆花的本質相同,味道最搭,所以我都是請老闆放豆漿。 

 

灰灰的豆花內還可看到黑芝麻顆粒。豆花走柔順綿密路線,芝麻味頗香,芝麻豆花跟豆漿一起入口非常美味! 

 

花生煮的入口即化。芋圓非常的Q,據說是每天從九份運過來的,都很夠水準!  

 

紫米桂圓豆花$40(入口帶著微微的桂圓甜味,好吃,也很特別。不過跟黑芝麻豆花比起來,紫米桂圓的味道並沒有那麼明顯) 

 

左邊是黑豆花,右邊是白豆花。雖然都是好豆花,但老實說,我吃不太出來兩者味道的差別XD

 

另外,點豆花還可以免費續一次豆漿 

 

他們家的豆漿香濃可口,豆香十足。而且甜味是用黑糖漿調的,不是一般的白砂糖,所以更為營養。可以續一次豆漿感覺老闆是佛心來的! 

店家名片

我本來就很喜歡芝麻和豆花這兩樣東西,而這間店的花生芋圓黑芝麻豆花結合了兩者的優點,完全的擄獲了我的心!其他三種豆花雖然也都很不錯,但我以後去還是會以黑芝麻豆花為主。

如果跟景美豆花比起來,景美豆花的白豆花還是稍微的勝出。不過,磨豆花棧的黑芝麻豆花夠特色而且美味,況且離我家很近,所以可能去磨豆花棧的機會比較多。


磨豆花棧
台北市木柵里保儀路73號
02-2937-1949
13:00~23:00(禮拜一公休)

 

延伸閱讀:

景美夜市的雙管小腸&生煎包&芋圓豆花

BonBons De Chocolate的生巧克力和鹽烤夏威夷豆

Black as Chocolate的經典巧克力和黑加侖草莓蛋糕二連發

麻糬起士

六張犁附近的達人餅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uperp的飲食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