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品海鮮是我在台北吃脆皮雞的首選餐廳。偶而就會想來解饞,可惜價格不便宜,又是桌菜,無法常來吃。

某次週末友人也嘴饞了,邀一起去,當然馬上跟。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188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南瓜海鮮羹$250(裡面有蝦仁和香菇,而南瓜打的夠細緻,湯頭的鮮味調的剛剛好,不會太重或太淡,配飯也很不錯) 

鳳凰蒸餃$120(對這道的印象不深,忘記裡面有什麼了,不過記得並不會特別驚艷) 

鮮蝦腐皮卷$120(腐皮的部分相當的酥,裡面的蝦仁紮實,單吃或沾醬都很可口,推) 

香煎芋頭糕$120(裡面還吃得到柔軟的芋頭塊,很真材實料,好吃,推) 

迷你叉燒包$120(裡面的叉燒似乎是用手工切的,而非一般糊糊的絞肉用叉燒醬調過而已。味道相當的不錯,不會太鹹。個頭的確比一般叉燒包來的小。這樣其實比較好,因為叉燒包通常很大一顆,很容易有飽足感,有些人會怕吃不下其他食物而犧牲這道。不過這種精緻的大小就比較沒這問題了。) 

 

脆皮炸子雞/半隻$750(這道是我來吉品的主要目標。雞皮油亮酥脆,雞肉的熟度剛剛好,沾一些提味的玫瑰鹽後更為美味。大推!)

鮮蝦韭菜煎餅$120(韭菜跟蝦仁很搭,配上煎的酥酥的餅皮和芝麻口感不錯,推) 

杏仁炸蝦筒$150(記得裡面除了蝦仁,奶醬,還有點鳳梨,內餡有點類似一般鳳梨蝦球的感覺,跟炸過的杏仁頗搭的。不過我個人不愛菜內加鳳梨的感覺) 

蝦米腸粉$120(跟上次一樣,腸粉跟蝦米先煎過所以很香,沾上鹹甜風格的醬頗可口)

吉品流沙包$120(這也是我來吉品的主要目標之一。一扒開餡就如流沙般的傾瀉出來,鹹蛋黃讓奶黃餡變的不會死甜而有層次,大推!)

整體來說,吉品海鮮餐廳的脆皮雞和流沙包都是非嘗不可的美味,而其港式點心的水準也相當的高。不過價格真的不太親民就是了,我們這樣隨便點,一個人也花了$800,如果點其他菜餚整體的花費會更高。如果想控制一下預算,還是以港式點心為主會比較好。

 

吉品海鮮餐廳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2362

02-2700-3311

11:30~14:30, 17:30~21:30

延伸閱讀:

台北的九記海鮮之港式老店好味道

再訪東區的鼎珍坊之依然美味

台北的龍都酒樓:絕品烤鴨好滋味

台北的竹家莊:道地港式好味道

台北信義區的吉品海鮮之夢幻脆皮雞和流沙包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