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記也是台北的老字號港式海鮮餐廳了。一直慕名已久,最近終於找了個聚餐的機會來去試試看。

這次的人數為10大5小,餐廳他們提供了包廂給我們。原本訂位時餐廳說要幫我們配菜,不過照慣例,我有先上網調查好要吃什麼了,所以就拒絕了。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227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門口 

嫩薑皮蛋和花生(嫩薑皮蛋一向是我喜歡的港式小菜,嫩薑的清爽中和了皮蛋的膩,非常的搭) 

泡菜(感覺像是走黃金泡菜風格,就是可能加了豆腐乳和蒜,不過這泡菜除了香以外還很辣) 

 

XO醬百花鑲油條(油條內鑲了以蝦泥為主的餡來下去炸,是很經典的港式料理) 

沾上鹹鹹辣辣的醬一起吃更是夠味 

芋頭排骨煲(會點這道是因為看別人介紹後感覺頗特別,不是用芋頭塊而是芋泥來跟排骨一起煲。芋泥跟排骨融合起來頗為濃重,得配飯比較好,不過還算不錯) 

生抽蝦(生抽是廣東的醬油,走色淺味鹹的路線。跟蝦子一起下去乾燒,非常夠味,推) 

鹹魚雞粒豆腐煲(只有吃過鹹魚雞粒炒飯,還沒吃過用豆腐煲的方式。這道頗為下飯) 

XO醬炒帶子(帶子就是甘貝,原本是要點聽起來很特別的核桃炒帶子,但老闆說沒做,就換成XO醬炒帶子。火喉夠,不過跟其他道比起來不算特別) 

蒜蓉蒸鮮魷(魷魚鮮,蒜蓉香,推) 

豉椒炒生腸(生腸是豬的子宮,裡面這個生是代表生小豬的生。生腸口感爽脆,跟豉椒炒起來鮮香無比,大推!) 

脆皮雞(到港式餐廳我都一定要點個脆皮雞,而這聽說也是九記的招牌) 

出乎意料的,這脆皮的硬度並不是很高,所以吃起來爽度不足。原本想說是不是因為這雞的皮太薄的關係,但想起竹家莊用的雞也是薄皮的三黃雞,但卻沒有這種問題。因此,還是竹家莊和鼎珍坊的脆皮雞較合我們的胃口。 

金銀蛋覓菜(裡面有鹹蛋和皮蛋,很搭,推) 

白灼牛肉(牛肉夠嫩,但下面撲了豆芽,所以份量不多。其實這道可以不用點,因為還好而已) 

老火例湯(廣東人善於煲湯,這老火例湯非常的有火喉,裡面似乎有加了南瓜,雞肉,還有一些其他不知名的材料,非常鮮美,令人飽了但還想再喝,大推!) 

椰奶酪(原本想點芝麻糊的,但老闆說甜點都是附送的,要看當天有什麼甜點。這椰奶酪香甜可口,好吃)

今天這樣平均每人吃了$670。不過大家都吃的很撐,而且還吃不完得打包回家。

其實可以不用點那麼多的,但沒吃過的餐廳就很容易點到失控。如果不點白灼牛肉和XO醬炒帶子,而脆皮雞改成半隻,今天的份量會剛剛好,而且每個人會只需500初頭就可搞定。

裡面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豉椒炒生腸,因為好吃而且沒在其他餐廳吃過。其他的菜色也都頗有水準,只是脆皮雞有讓我有點小失望。不過,九記還是間以後會再來的餐廳。


香港九記海鮮
台北市長春路104號
02-2541-0546
 

延伸閱讀:

東區的鼎珍坊:絕妙滋味手路菜

台北的龍都酒樓:絕品烤鴨好滋味

台北的竹家莊:道地港式好味道

香港灣仔的榮興小館之無敵脆皮蔥油雞

再訪東區的鼎珍坊之依然美味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