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記擔仔麵是台北相當知名的台菜餐廳。每到吃飯時間時的人潮洶湧,而且常會看到遊覽車載外地的客人來。生意好到還有分「舊好記」跟把隔壁承租下來的「新好記」的店面來抒解人潮。

另外好記擔仔麵和隔壁的阿美飯店是關係企業。好記擔仔麵負責台式料理,阿美飯店負責大型筵席桌菜。

以前就聽說好記擔仔麵很不錯,一直都還沒有機會去。剛好前陣子家人來台北,就帶家人一起去吃飯。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179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門口在等位子的人很多,而且在門口的菜並不是樣品菜,而是當天真正煮的菜,當天就會處理掉了。如果是丟掉了,這點我覺得有點浪費。 

 

舊好記的裝潢走懷舊風格

新好記的裝潢走現代風格 

 

紙巾上的字樣非常有趣,尤其是「增胖報國,人人有折」XD 

 

擔仔麵$35(麵條是軟爛的黃麵,不過湯頭有蝦子跟肉燥的鮮味,非常好喝。而且這湯可以無限續,這點很不錯,算推) 

碗糕$35(裡面的料非常多,算還可以,不過比不上台南的富盛號碗糕來的有味) 

 

炒山蘇$100(就還可以) 

 

白灼蝦$250(感覺非常的新鮮,殼很好拔開,而且又甜,推) 

 

燙鮮蚵$130(記得還可以) 

 

鹹蛤仔$35(不會過鹹,還OK) 

 

鹹蛋杏鮑菇$150(鹹蛋跟杏鮑菇很搭,推) 

 

甘蔗雞$160(記得還好而已,軟嫩跟味道比不上雙城街阿宏的白切烏骨雞,還有美麗餐廳的白切雞) 

 

綜合生魚片$250(裡面有紅甘,花枝,以及鮭魚。鮮度夠,算中規中矩啦) 

 

白灼中卷$280(這就很不錯了,中卷新鮮而且很有彈性,推!) 

 

紅蟳炒蛋$700(裡面有兩隻紅蟳,都有蛋。這道是中規中矩啦,印象不會太深刻)

 

店家名片也帶著詼諧的設計感

整體來說,好記給我的感覺是很熱鬧,很有台味。不過菜色的水準,我覺得跟之前介紹的冇有有差不多。菜都有一定的水準,但印象較深的只有幾道而已。

可能這間比較適合想要感受台灣味的外地客吧,因為氣氛夠,而且大部分的台灣小吃這裡都有。但如果想吃到比較專精的台菜,我還是會選擇欣葉或美麗餐廳或金蓬萊。

好記擔仔麵
台北市吉林路79號
02-2521-5999
11:30~14:00, 17:00~03:00

延伸閱讀:

 

台北錦州街的美麗餐廳之絕妙私房台菜

台南小吃二連發之富盛號的秒殺碗粿和金得春捲

東區的欣葉台菜:老店好滋味 

雙城街的阿宏烏骨雞:實至名歸的冠軍麻油雞

台北的九記海鮮之港式老店好味道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