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寫過華西街的小王清湯瓜仔肉,而且超級喜歡他們家的魯肉飯。有朋友以及網友表示其隔壁的阿義魯肉飯更好吃,也是手工切的肥肥魯肉風格,這倒是引起我的興趣。

就找了一天下班後,跟友人一起去試試看。反正華西街就在捷運龍山寺站旁而已,交通極為便利。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084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就是一般的攤位而已,但基於生意太好,店家對面也被租下來(還是買?),以利客人用餐。

菜單一覽(價格都還挺一般的)

香菇肉羹$50(肉羹條本身Q彈,湯頭也不會太鹹,還不錯)

魯肉飯$20(是我最愛的全肥魯肉,入口即化但又不會太膩口,鹹中帶甜的醬汁跟白飯超搭,超好吃,大推!)

油豆腐$10(外頭顏色滷到很深,感覺很入味,吃起來的確如此,也OK

魯白菜$20(滷的頗透,上面也淋上了一些招牌魯肉,好吃)

魯魚肚$85(肥嫩而且入味,推)

排骨湯$60(湯頭清甜,可惜拿到的排骨部位骨頭極多,不是那麼好啃,還是大稻埕的廟口原汁排骨湯比較合我的胃口)

控肉飯$55(這除了一塊控肉以外還有附魯白菜以及白飯。控肉本身滷的不夠透,肥肉的部分還太"紮實",吃起來很膩。這點小王清湯瓜仔肉的大勝。)

魚皮湯$60(湯頭鮮美,魚皮Q嫩。我覺得吃起來隱約的有極微的腥味,不過同行的友人覺得不會。但只要把魚皮沾Wasabi醬油一起吃就極為美味,推)

每次到好口碑但沒吃過的店就會失心瘋的亂點。上面的菜兩個人吃真的有點多,每個人花費約$180左右,而且吃到極撐。老實說,這餐有點令我失望,因為感覺只有靠魯肉飯在撐場面。魯肉飯真的非常好吃,完全不輸我極愛的小王清湯瓜仔肉所賣的,但其他菜色的水準就普通了點,沒什麼是我個人覺得絕對必來這邊吃的菜。

至於魯魚肚和魚皮湯,這是道地的台南小吃,而我之前吃過的魚肚和魚皮湯不多,不算是我熟悉的菜色。雖然我覺得還不錯,但其實不清楚阿義魯肉飯所賣的有沒有辦法讓刁嘴台南人也覺得好吃。

不過再次的強調這是個人口味的關係,阿義魯肉飯的生意那麼好,代表有很多人喜歡他們家的菜。

吃完了上面飽足但有點惆悵的一餐後,友人帶我去吃龍都冰果,說這是他從小吃到大的。

這間創立的時間已經超過90年,感覺一整個威猛,而且生意的確極好。牆壁上非常多的媒體推薦。甜品有冰的也有熱的,價格也頗平實。

花生湯圓$45(湯圓超Q,花生軟綿綿,煮的非常好,而且湯頭的甜味也相當適中,不愧是老店,大推!不過如果油條分開放就好了,要吃多少才放入碗內,不然很容易泡爛。咦,這是友人請的,油條應該要額外算錢,但我不清楚多少)

好的甜品果然有撫慰人心的作用,可惜之前已經吃太飽,無法再多品嚐其他口味。感覺龍都冰果的甜品水準很高,以後應該來試看看他們家的冰品。

延伸閱讀: 

台北西門町的葉名晴麵包廚房之夢幻特推好甜點
台北西門町的牛店之極品牛肉麵在這裡
台北西門町的維多利亞茶餐廳之絕讚煲仔飯
台北華西街的小王清湯瓜仔肉之爆推黑金魯肉飯
台北萬華的柳州螺螄粉之佛心來的美味小店

阿義魯肉飯

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觀光夜市151號攤

02-2375-1542 


檢視較大的地圖

龍都冰果

台灣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68

02-2308-3223


檢視較大的地圖 

����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