豚骨家是內湖的西湖市場美食街內的傳奇店家。老闆好像是日本人,賣日式正宗的豚骨湯頭拉麵。基於湯頭有限,也不會因為要多賣幾碗而稀釋濃度,據說午餐只能供應約80碗麵,晚餐只能賣約40碗。

美食街11點半開門,許多人就11點多來這邊拿豚骨家的號碼牌,常常12點不到就發完了,搶手的程度可想而知。 

而且,即使有搶到到號碼牌,也需耐心等候半小時至一小時。因此,連我這在附近上班的人都很少有機會吃到豚骨家,因為難度真的有點高。

前陣子某同事說想去試試看,而且我也想回味一下,就找了天中午去,等了一個小時才吃到XD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25467看完整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菜單一覽(湯頭只有豚骨,不過可以看配料的豪華度來選擇要的拉麵。店員還會問湯頭的鹹度,看要比較重的日本式還是一般的。麵條的硬度也可以選擇。)

Mega豚拉麵$170+多一片叉燒$25(湯頭一喝,馬上能感受到其豚骨湯頭的濃郁感。裡面還有日本美食節目內常出現的豬背脂,看似油膩但卻不會,只會覺得這讓湯頭充滿了膠質與鮮甜。而且常去日本的同事說,有些豬背脂會有油耗味,但這家的不會。如果點的是正常的鹹度,而非日本式鹹度,會覺得鹹味頗為適中,完全可以喝完。加了蒜酥後,又別有一番風味。我有次有特別點日本式的鹹度,是有比較鹹,不過還勉強在接受範圍內,並沒有其他日本拉麵店那麼鹹。麵條有勁,不會太軟,因為可以選擇麵條的硬度。蛋是我最喜歡的溏心蛋。叉燒夠厚,而且極為柔軟可口,所以這碗我有多加一片叉燒來增加爽度。總而言之,這是我在台灣吃過最棒的拉麵,特推!)

奢華博多豚骨拉麵$130(配料比Mega的少一點,而且湯頭沒有加豬背脂,濃厚的程度當然沒有Mega的高。不過也是一碗極有水準的豚骨拉麵,至少有花月嵐的水準,但價格比較低廉,大推!)

另外,在豚骨家一代目旁邊有開一家豚骨家二代目,只有開晚上而已。

這間店的由來頗為溫馨。原本這間店是轉賣日式天婦羅的天達,也是西湖市場內的人氣店家。天達的老闆之前因為車禍受傷,暫時無法營業。豚骨家一代目的老闆很有義氣的把店面給租起來了,晚上來賣其他口味的拉麵(豚骨家一代目二代目一起營業)。這樣天達的老闆回來後還是可以在原地賣。

焦香黑豚骨拉麵$180(可能是因為人手的限制,晚上只有單一口味的拉麵,而且不能加其他配料。還是一樣用豚骨湯頭,不過有加入了蒜酥油以及其他材料,因此,除了豚骨的鮮甜以外,還帶著微微的苦味,算是大人口味的拉麵。喜不喜歡這是見仁見智,我個人頗為喜歡的,因為他們的豚骨湯太強,而且這口味很少見。不過最愛的還是Mega那碗。推!

總而言之,豚骨家的拉麵那麼搶手不是沒有原因的。湯頭,麵條,以及配料的表現都極佳。可惜真的太難排了,不然我會很想常常來吃。

 

豚骨家一代目&二代目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83-52(101號攤位)

2014年7月已在台南市中西區府中街22號開幕

 

11:00~13:0017:30~19:00(湯頭賣完時提前打烊)

https://www.facebook.com/tonkotsuraman 

延伸閱讀:

台北西湖市場上班族美食之我家抄手和咖哩嚕哆
台北東區的麵通屋之美味拉麵和叉燒拌飯

台北內湖的溫德之食物氣氛均優的聚餐好所在
大直的金春發之百年全牛料理老店
大直的加貝爾廚藝餐坊:大啖多道預約菜色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