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台北的私廚店數有逐漸增加的趨勢。去了幾間,水準大多都很不錯,只是價格來說跟一般的餐廳來比當然高些。

前陣子接到了亞俐安朵私廚的邀約試吃,看其官網,似乎有些特別的菜,就決定找另位友人一起去。 

亞俐安朵私廚就位於101大樓對面的巷弄內,頗為低調,連招牌都沒有。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25671看完整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內的裝潢頗為別緻。簡潔大方,氣氛頗為舒適。

廚房是開放式的廚房,因為他們提供烹飪課,這樣方便學生觀看。

這邊還有提供彩妝課,而小房間如果沒上課時也可用餐。

菜單一覽(據說店家會不定期的更換菜色)

這邊的大桌可坐到10人,訂的話6人就可以包場。如果只有2~4位,而大桌那邊的人不介意有人在小房間,店家就可以接人數較少的訂位。另外,這邊是不收開瓶費的,所以喜歡喝酒的人可以多帶一些來用餐。

提供的水也具巧思。裡面除了放檸檬片,還放了薄荷葉。 

餐前麵包(這邊的歐式麵包是跟哈肯舖的麵包店拿的,所以都有一定水準。重點是搭配的奶油。最右邊的是蜂蜜奶油,香甜可口,連單吃都美味。中間的是波特酒跟葡萄乾以及奶油去打的,甜中帶酸也很不錯。最左邊是青醬,很香。三種都是大推!)

嫩煎牛肉捲($1,200套餐的前菜。煎過的牛肉片淋上了紅酒牛肉醬汁。醬汁本身沒什麼問題,味道頗有深度。不過搭配牛肉片,感覺味道的鹹度比較高,因為牛肉薄就容易太入味。覺得這種味道重的醬汁搭配厚一點的食材比較適合。配菜有節瓜鑲入了墨西哥肉醬,這就非常好。濃厚的醬配清淡的食材,比較具有平衡性。所以這道是牛肉捲的部分比較可惜)

干貝香蕉蝦($1,900套餐的前菜。干貝和蝦都處理的不錯。節瓜也不賴。搭配青醬和芥末子醬,可惜整體的搭配令人對於味道沒什麼印象)

百菇沙拉與藍莓泡泡($1,200套餐的沙拉。沙拉醬做成藍莓泡泡,而且旁邊淋上了紅酒醋,頗有創意,而且甜甜酸酸的口感跟百菇沙拉出乎意料的搭,順口清爽,推!)

酥炸軟殼蟹與胡蔴蛋黃醬($1,900套餐的沙拉。我單吃軟殼蟹,覺得有點微微的腥味。不過友人有搭配辣椒細絲一起吃,說味道頗正常的。胡蔴醬本身頗為可口,大膽的加入了一些鹹蛋黃,讓整體的味道豐富了許多,推!)

卡布松露蘑菇湯(湯是蘑菇跟香菇加馬鈴薯和洋蔥炒香後去打而成的,上面撒了松露碎片,淋上了些許的松露油。松露味道香氣撲鼻,菇類的味道融入了湯內,非常好喝,大推!)

山藥清雞湯(碗內有切碎的山藥,山菜葉,以及一些桂花,而雞湯是上桌後才注入進去的。雞湯味道清爽鮮甜,沒什麼雜味,據說是拿去皮去骨的雞胸肉跟白酒和洋蔥去熬的。碎山藥和蔬菜又會增添些許的口感,很少見的做法,好喝,大推!)

主廚牛排佐紫蘇奶油紅酒肉汁($1,200套餐的主菜。用的是Prime等級的肋眼,熟度煎的剛剛好,呈現粉嫩的顏色。裡面還有一塊燉牛筋,已經處理的軟到不能再軟,味道也很透美味到不行。紅酒肉汁味道極佳,而且加入了紫蘇奶油,味道更有層次。不管是搭配牛肉或是旁邊的煎蔬菜都非常好吃,大推!)

羔羊排佐紅酒綠胡椒汁($1,900套餐的主菜。有兩大塊羊排,煎的熟度恰到好處,完全沒有羊羶味。這道的紅酒肉汁加了綠胡椒,濃厚中又加了微辣和些許的檸檬刺激味,醬汁的表現層次感很豐富,跟羊排以及旁邊的烤蔬菜都非常的搭,特推!)

奶酪是馬斯卡彭起司Mascarpone跟蔓越莓下去打的,上面淋了藍莓醬。吃起來綿密可口,甜中帶酸,是個非常特殊而且美味的甜點,推!

Cappuccino咖啡(咖啡上撒了些許的檸檬末跟巧克力粉,還搭配了肉桂棒,也頗用心的)

整體來說,亞俐安朵私廚的菜都有一定的水準,不過我和友人都覺得前菜跟沙拉跟其他菜比起來比較一般。

麵包的那三種奶油我很喜歡。山藥清雞湯頗具巧思。牛排跟羊排的醬汁很有層次感。奶酪也令人驚艷。

不過,我覺得我比較有可能點$1,200的套餐而已。$1,900的要價還是有點高。在台北,花個$1,000~$1,500就可以吃到很不錯的歐式餐點。譬如說東區的Albero,紅廚,Diary,或Primo de Pizzeria。而屋頂上的貓私廚也是$1,200

總而言之,這間就是適合預算高,需要隱私性高,而且想吃好菜的人來用餐。另外,據說報看我這部落格去吃的可以不收服務費XD

 

亞俐安朵私廚

台北市信義區松平路76號(2014已搬遷至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132巷71號

02-8780-5077(這邊採預約制,一定要先訂位)

延伸閱讀:

三訪屋頂上的貓私廚之愜意午餐趴

台北的驢子餐廳L’IDIOT之一點都不驢的優質早午餐

台北東區的Albero之氣氛佳美味義式餐廳

二訪台北東區屋頂上的貓私廚之依然美味

台北東區的豬跳舞之超划算義式家庭小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