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去過屋頂上的貓私廚,對於胖胖跟Roy手藝的印象非常深刻。前陣子他們搬家,從捷運麟光站附近搬到忠孝敦化站附近,交通更為便利了。

新的地方比之前小,真難想像要如何塞的下他們家那麼多東西。剛好也想再回味一下,就揪了團去他們家作客。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159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餐桌擺設的很用心。地方雖小,家具雖多,但都佈置的極有風格。友人就說很想以後的房子請他們幫忙佈置,其實我也有這種感覺,超缺乏這方面的才能XD

灰色的弟弟還是很盡責的坐在餐桌旁的椅子上陪伴著我們。而橘白色的貓我忘記名字了,但很囂張的直接睡在我包包上,等到我們要走時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

基於沒菜單,接下來的菜名都是我自己亂取名的。

魚肉捲佐魚子醬(魚肉裡面有九層塔,蒜頭,以及橄欖。上面那個看起來是魚子醬,我也沒跟主人確認一下,反正吃起來味道相當的豐富,好吃,推)

涼拌炸餃子(炸過的餃子淋上酸甜的蘋果醋以及蒜頭,添增了清爽感,好吃)

Cavicchioli(開胃的義大利氣泡酒,清新不過甜)

海鮮沙拉(裡面有番茄,洋蔥,水菜,蝦仁,加了蘋果醋,魚露,以及花椒去調味。相當特殊的醬料,但風味十足,推!)

娃娃菜佐獅子頭(娃娃菜清甜,獅子頭鹹淡剛好不油膩,但特別的是番茄奶油醬,鮮美柔和的味道跟這兩樣食材很搭,很想把這醬汁學起來,大推!)

雞肉麵線(煎到皮脆肉嫩的雞腿排搭配金門麵線,不過重點還是他們的淋醬,是培根大蒜雞油搭配清爽的櫛瓜塊,美味無比,又是個成功的fusion菜,大推!)

甜菜根鳳梨芭樂汁(這是上次就喝過的,香甜可口,忍不住又要了一杯,推)

魴魚山藥絲瓜佐白酒蒜苗醬(上次也有類似的菜,不過他們把魚肉的比例提高,搭配清爽的絲瓜以及飛魚子,覺得組合有比上次來的好。不過老話一句,重點還是那醬汁,描述不太出來,反正跟這種白肉魚頗為適合,應該也是屬於白搭醬汁之一,大推!)

巴西蘑菇雞湯(雞湯鮮甜,而且巴西蘑菇有股特殊的香氣,非常好喝,推!)

南瓜奶酪跟百香果冰淇淋(其實我對他們的甜點原本不抱著期待,因為我不喜歡水果類的甜點,而他們上次是用冬瓜糖燉西洋梨,太甜不合我的胃口。不過這次的南瓜奶酪香柔而不膩,百香果加上香草冰淇淋簡單但很美味,是個完美的句點,大推!)

香料茶還是非常的香

手工太妃糖醬是伴手禮,跟麵包是絕配!

可能是因為魴魚山藥那道的改進,以及很喜歡這次甜點的關係,覺得這次的所吃到的餐點比上次來的更好。很想常來,但Roy & 胖胖太忙了,行程很難排進去,看來只能看緣分了XD

 

屋頂上的貓私廚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295

0961173451

延伸閱讀: 

台北屋頂上的貓私廚之愜意溫馨晚餐趴

台北東區的何首烏皇帝雞之滋補好雞湯

東區的欣葉台菜:老店好滋味 

再訪東區棻蘭家廚之美味划算私房菜

台北東區的Kiki Thai之不一樣的美味泰國菜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