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報紙或雜誌,絕對不會錯過其美食相關的文章,因為手頭上的待吃店家名單許多就是因此而來的。

某次看到一篇名為【老台北人的早午餐】,主要是介紹大稻埕那帶的一堆老店。發覺我的達成率大概只有3成而已。就找了個週末午餐大老遠的搭捷運過去,反正都在捷運大橋頭站附近,非常方便。

首先去老阿伯魷魚羹。

PA109028.JPG PA109029.JPG

就是一個路邊攤,位子不多,生意很好。

PA109036.JPG

主要就是買魷魚羹和魚丸,價格一般。

PA109032.JPG

古早味油蔥飯$25(米飯上澆了豬油,醬油膏,以及油蔥酥。的確是很傳統的味道,鹹香夠味,推!)

PA109031.JPG PA109034.JPG PA109035.JPG

魚丸魷魚羹$60(魷魚羹條是魚漿裡面裹著不小的魷魚塊,很真材實料。魚漿的部分柔和順口,搭配起來非常好吃。魚丸的部分是裡面包著豬肉餡,很夠味,是福州魚丸的做法,也是我吃過最好的魚丸之一。大推!)

PA109033.JPG

看到還有一些客人直接買一斤一斤的魚丸跟魷魚羹條回去,完全可以理解。如果要煮火鍋,這些完全是特選食材的等級。可惜我這天到家會很晚,不然我也想買一些回去,直接吃個爽。

接下來是柴寮仔米苔目,不過因為去的途中有路過慈聖宮,忍不住吃了葉家肉粥的肉粥和炸豬肝。我以前介紹過,就只拍張照帶過。

DSC_8795.JPG  

個人覺得肉粥很普通,就是湯泡飯,米粒完全沒煮開。不過炸豬肝就很不得了。外酥內軟,非常香,是接近特推的等級。

PA109037.JPG PA109038.JPG PA109039.JPG

柴寮仔米苔目就是傳統的小吃店。生意非常的好,座無虛席。

PA109040.JPG

價格算是一般。選擇性很豐富,一堆我愛的內臟類菜餚。

PA109041.JPG PA109045.JPG

米苔目小份$30(米苔目有彈性。加了油蔥酥,醬油膏,細蔥,好吃,推!)

PA109042.JPG

豬小肚$50(就是豬的膀胱頗為彈牙,處理的很乾淨,好吃,推!)

PA109044.JPG  

肝鏈小份$60(就是豬的橫膈膜。也很爽口,好吃,推)

相比起來,柴寮仔米苔目沒有太驚艷,不過每樣東西也都很有水準,挑不出什麼毛病。雖然不是那種需特地跑去的美味,但如果是開在我家附近,應該會不時的光顧。算是那種吃不太膩的家常小店。 

其實之後還有買路上看到的杏仁露,只是忘記拍照。 

一個人這樣吃了4間店,真的有拼,不過非常的滿足。如果早上沒事,想體驗老台北人的早午餐,可以去大稻埕那邊到處吃吃。只要選對店跟點對東西,應該是絕對不會失望的。 

延伸閱讀: 

台北的阿角紅燒肉:無可取代的夢幻紅燒肉

台北仁愛醫院後門的陳豬肝湯之奇特肝肉雙拼蓋麵

慈聖宮的葉家肉粥:絕妙滋味的炸物小攤

台北的大三元豆漿店之最濃郁的豆漿在這邊

台北的山東楊媽媽:清爽不膩的烙餅 

老阿伯魷魚羹

台北市延平北路二段21019

0955341050

07:00~14:30(禮拜天公休) 

柴寮仔米苔目

台北市寧夏路160

0953537947

07:00~17:00(禮拜天公休)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