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永康金華商圈裡面臥虎藏龍,有許多很不錯的店。

風流小館是知名的珠寶盒麵包店以及兔子聽音樂的老闆開的法式餐廳。其主廚Dana曾經待過Joël Robuchon和Just in Bistro & Wine Bar,而且我欣賞的美食部落客莊祖宜在她的書上也讚揚過Dana,令我頗為期待。

之前有同事以及其他友人都去過,對其菜餚評價相當的正面,不過同事也說份量較少,怕男生會吃不夠。

今年的慶生餐,除了瞞著爹這間壽司居酒屋以外,友人夫婦大方的找了我去風流小館吃午餐。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25667看完整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內裝潢簡約有格調。這天平日中午,來客大約5成滿。

除了一般單點的菜單以外,主廚還有手寫當天的套餐。這邊沒有商業午餐,只有$2,200的套餐可選。

套餐的部分菜名在菜單上沒有寫出來,我是直接寫店員跟我講的。有標價的就是單點,沒標價的就是套餐菜色。

餐前麵包和奶油(麵包是用珠寶盒的棍子麵包,當然非常有水準,搭配奶油好吃極了,推!麵包可以一直續)

開胃麵包棒和沙拉(不清楚是麵包棒還是餅乾,有點類似介於兩者之間的東西,頗酥脆。沙拉也很清爽)

一整盤的心意$980(裡面有沙拉,橄欖,Pâté肉派,以及Salami臘腸切片,豐盛而且適合分食,推!)

干貝蔬菜凍,酥炸生蠔(裡面的蔬菜甜美並帶著些許的炭烤味,跟清爽冰涼的凍很搭,我非常喜歡。這部分大推!炸生蠔的部分也很不錯)

炭烤穴子與煎鴨肝,炒野米,燉芥菜心,柳橙綠芥末醬汁(穴子魚跟鴨肝肥腴鮮美,處理的恰到好處。連同芥菜心跟野米一起吃,中和了油膩,而且野米的Q彈也為整體增加了不同的口感,大推!)

溫泉蛋燉蔬菜可麗餅$300(台式的可麗餅大多都是脆的甜的,法式可麗餅的口味有分鹹的甜的,而且口感大多偏軟但又有彈性。這做成四方形,包著燉菜起司跟溫泉蛋,軟滑可口,推!)

巴斯克燉雞可麗餅$350(這是用番茄跟歐洲Basque巴斯克區產的辣椒粉去燉的,香氣迷人,沒吃過這種味道,不好形容。雞肉跟沙拉以及可麗餅一起吃,增加了飽足感跟滿足感,推!)

可麗餅似乎只有平日午餐才有供應。

煎現流海魚,炒西芹與雞油菌菇,白色海鮮湯(湯頭鮮味十足,而且加入了菌菇和其他香料讓味道極為豐富。魚肉軟嫩,上面的鱗煎到立起來,極為酥脆,可以直接吃,而且增加了口感。好喝極了,特推!) 

柑橘冰沙(爽口清甜,推)

白酒燉牛頰,薑味香料牛肉汁(牛頰外面似乎有煎過,裡面燉的軟到不能再軟。蔬菜除了煎黃椒以外還有看起來像是節瓜捲,我非常喜歡,推!)

鳳梨羅勒冰沙(鳳梨的酸甜跟羅勒的清香很搭,而且是很少見的做法,推!)

焦糖海鹽可麗餅$200(可麗餅上有苦甜的焦糖和奶油,做法雖不繁複,但味道豐富,不會過於膩口,好吃到不行,大推!)

紅酒醋凍草莓米布丁加手工香草冰淇淋和草莓塔(米布丁上鋪了紅酒醋凍,而且撒了金箔,煞是好看。米布丁綿密甜美,搭配紅酒醋的微酸,好吃。香草冰淇淋跟草莓塔也都很不錯,推!

紅茶佐艾克斯糖和泡芙(艾克斯糖是杏仁口味的,有人說配茶剛好,不過甜度對我來說太高。)

整體來說,風流小館的菜色一流,賣相也佳,店內氣氛好,非常值得推薦。雖然法國料理就是價格不親民,但是在特殊的日子偶爾為之也不過份。

至於吃不吃得飽,我個人覺得點套餐應該就沒問題,因為我有吃飽。而且好像不管有沒有點套餐,麵包奶油都可以續,所以這點就不用擔心了。這餐感謝友人們的招待!

 

風流小館L’AIR CAFE, NEO BISTRO

台北市金華街1645

02-3343-3937

延伸閱讀:

三訪屋頂上的貓私廚之愜意午餐趴

台北的驢子餐廳L’IDIOT之一點都不驢的優質早午餐

台北東區的Albero之氣氛佳美味義式餐廳

台北的亞俐安朵私廚:用心的好餐點

台北東區的豬跳舞之超划算義式家庭小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