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次友人邀約吃飯,表示要去小巨蛋附近的御鼎香,而這間是要一起吃飯的另兩位新加坡友人介紹的。

我從沒聽過這間上網查了一下,發覺似乎其烤鴨評價很不錯。真詭異,竟然是新加坡來的人告訴我這間烤鴨餐廳的,我這台北餐廳很熟的在地人竟然沒聽過,真汗顏。

這間餐廳似乎是2010還是2011年才開的,算是間新餐廳。看官網介紹,其兩位老闆聽說過某屆烤鴨比賽冠軍的烤鴨師傅,之後自己出來開店。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25466看完整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內裝潢一般,算乾淨。我是要走前才拍的,所以沒什麼人。這天是平日晚上,其實是呈現9分滿的狀態。

菜單一覽(烤鴨價格的部分跟宋廚差不多,比龍都和辰園的便宜頗多。其他的菜色價格算是中等,沒有太貴)

油條三鮮$360(三鮮的部分是海參,蝦仁,以及蚵仔。記得味道不算太夠,還OK而已)

蟹黃豆腐煲$320(豆腐的部分是用蛋豆腐,醬汁的部分充滿了海鮮味,非常濃稠夠味,很下飯,大推!)

一鴨二吃$990(老闆就在我們桌旁現場片鴨。這鴨看起來份量就很足,很肥美。外皮酥脆,片下來的肉也多汁,完全不乾柴。用麵餅捲起了,搭配甜麵醬和蔥段一起吃,非常美味!硬要跟龍都比的話,龍都的麵餅記得比較Q,但鴨肉鴨皮的部分完全不輸,特推!)

炒鴨骨(甜麵醬的鹹甜,以及九層塔的香,和辣椒的辣都有炒出來,融入了鴨骨中。非常有水準的炒鴨骨,完全是白飯殺手,跟台中的美村路烤鴨差不多。是的,這還是稱讚,因為美村路烤鴨雖然烤鴨的部分沒法跟這種有店面的餐廳比,但炒鴨骨是我吃過最棒的。之前吃過宋廚的炒鴨骨,又乾又沒味,要辣不辣,要鹹不鹹,要香不香,都不知怎麼炒的。總之是特推!)

四季軟絲$260(四季豆跟軟絲都炸的恰到好處,推!)

龍飛鳳舞$320(記得好像是類似糖醋雞跟蝦仁,不過忘記味道了)

三杯杏鮑菇$280(還不錯,杏鮑菇這種厚實的菇類本來就很適合三杯的做法,醬香也都有被吸收,推!)

這樣子五個人吃,平均每個人的消費為$575。其實以烤鴨餐廳來說並不算貴,因為之前每次去龍都每個人都差不多$800~$1,000左右。

御鼎香搭配台菜的吃法也跟一般的北平烤鴨餐廳或廣式烤鴨餐廳不同,頗為特別。重點是這邊的烤鴨真的很不錯,價格很OK,而且應該沒有龍都或宋廚那麼難訂,是間以後吃烤鴨會再來的店!

 

御鼎香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66號

02-2579-0585

11:30~14:00,18:00~21:00(每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

台北喜來登辰園餐廳之美味烤鴨和港點

台北的春日之豪邁生魚片和絕品奶油螃蟹二吃
再訪台北龍都酒樓之絕品烤鴨吃到撐
三訪台北龍都酒樓之絕妙烤鴨配桌菜

台北的國賓飯店川菜廳之優質的烤鴨和川菜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