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到越南的河內市,晚上客人問我想吃什麼類的食物。我回答越在地的越好,來這邊就是想吃越式小吃。那種飯店的自助餐我在其他地方也可以吃得到。

結果客人就帶我到Pho Cuon Hung Ben。這店處於很巷弄內的小吃街裡面,基本上看不太到外國遊客。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1828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這條小吃街很妙,整條幾乎都賣一樣的東西。競爭極為激烈,店員會在巷子內直接把車子或摩托車攔下來。真的是那種你不剎車,會把人撞飛的程度。類似阻街女郎非常大膽的做法。

這就是Pho Cuon Hung Ben。似乎是裡面生意最好的一家。

這是菜單。沒有價格,而且我也完全看不懂菜名。不過價格其實都低到令人吃驚。

基於是晚上在戶外,燈光很暗。照片都拍的超黃。

Pho Cuon 越南幣$40,000,約台幣$57(河粉裡面包著青菜跟牛肉末。河粉Q彈,沾著魚露一起吃後很棒!推!)

冰綠茶(似乎是免費附的)

Pho Chien Phong$40,000,約台幣$57(炸過的河粉塊,上面淋了空心菜炒牛肉末。炸河粉本身沒什麼調味,不過吃的時候夾著空心菜炒牛肉末,鹹香味跟外酥內軟的河粉非常的搭。第一次吃到這種組合,很有創意,而且也非常好吃,大推!)

這樣吃起來,實在是很便宜,而且有特色又好吃。原本想多點一些其他的東西,不過看每桌幾乎都是點這兩樣而已,而且還很多同樣的菜點了好幾份,客人說其他菜比較普通。

客人表示這類型的店非常多大學生或年輕人來吃,因為價格比較低廉,又適合多人分食而且搭配啤酒。感覺跟台灣的熱炒小吃店差不多等級。總而言之,如果來到越南的河內,想吃一般河粉以外或避開給觀光客吃的店,很推薦可以來這邊吃看看。

 

Pho Cuon Hung Ben

26-35 Nguyen Khac Hieu,
Hanoi, Vietnam

延伸閱讀:

香港美食二連發之何洪記和聰嫂私房甜品

越南胡志明市的Pho Hien和Fanny's Ice cream:一喝上癮的好湯頭

香港北角的十三座牛雜之美味必嘗小吃

越南胡志明市的越南三明治的和Pho 24:簡單卻令人驚豔的好滋味

香港美食二連發之尖沙咀的太平館餐廳和杏花樓 


顯示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