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小館有很多間。網路上看到漢中街,金山南路,還有四維路都有店家掛美味小館的名號賣沙鍋料理。

誰是正宗的店家我不清楚,對我來說只要料理好吃即可。這間趙記美味小館在網路上的評價頗佳,因此有次同學聚餐就揪團去吃了。 

店門口 

 

裡面很樸實 

裡面很樸實 

 

燻魚$300(鹹味剛剛好,感覺配飯或粥比較適合) 

 

蔥花蛋(店家招待,還OK啦) 

 

沙鍋魚頭$750(這是店家招牌,需預定,裡面有一大顆炸過的鰱魚頭,獅子頭,白菜,以及粉絲) 

 

湯頭甘醇,除了魚和獅子頭的的鮮味,似乎還加了沙茶醬。魚肉柔軟入味,獅子頭是有花時間打過水的,口感鬆柔滑嫩不會乾硬,非常好吃,難怪是招牌,大推! 

 

黃悶雞$450(有點類似三杯雞的風格,還OK) 

 

炒豆苗$200(中規中矩) 

蛤蜊獅子頭$1,200(很特殊的一道菜。獅子頭內包著蛤蜊肉,蓋在蛤蜊殼上一起煮,而下面還撲著能提味的香菇和雞爪。這道也需預定,因為店家必須事先採買夠大的蛤蜊) 

拿那雞爪當比例尺就可大概看出那蛤蜊有多巨大。獅子頭吸收了蛤蜊和香菇以及雞爪的鮮味,好吃極了。這是我當天最喜歡的菜,特推! 

 

陳皮蝦$480(陳皮就是曬乾的橘子皮。炸過的蝦子上面帶著些許甜甜的橘子清香,不但特別而且非常的好吃,大推) 

 

青椒牛肉$200(在網路上看到他們家的青椒牛肉和一般的不太一樣。不是用一般大的青椒,聽說用的是糯米椒。跟牛肉一起炒,不會太辣但很脆,好吃) 

 

毛血旺$1,500(這是預定菜,就是毛肚,鴨血,還有腸旺的縮寫。一上桌就氣勢十足,一整鍋滿滿的辣椒和配料。)  

 

裡面除了剛說的配料以外,還有其他內臟類,黃豆芽,午餐肉。湯頭很神奇,一點都不辣,不過非常的香麻。我自己覺得有點太麻了,不過同桌的有人覺得這樣很OK。

老闆說這毛血旺可以打包回去,買些肉和火鍋料一起燙,又是個豐盛的一餐。 

店家名片

這餐共8個大人,每人吃了約$670。其實原本這些菜是要給11個人吃的(我都是先預定好菜),但其中3人臨時不能來,整桌菜我們根本吃不完,還打包了許多回家。如果按照原計畫的人數,每人約$500,其實並不算貴。

裡面我絕對會再點的是蛤蜊獅子頭,沙鍋魚頭,以及陳皮蝦。毛血旺要看,因為有些人吃不慣,而且單價較高。

裡面還有一些聽說不錯的菜,譬如說水煮牛和水煮魚,肥蟹炒年糕,以及不知是什麼的松仁魚米(需預定),那就看下次來吃才知道了。


趙記美味小館
台北市四維路180號
02-2704-6188         

 

延伸閱讀:

台北的馥樺川菜:出乎意料的好味道

台北的新東南海鮮料理:人山人海的台菜海鮮  

東區的鼎珍坊:絕妙滋味手路菜

台北的四海一家:便宜美味而且低調的北方小館 

唐宮蒙古烤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