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越南,對於我這河粉控來說當然就是每天吃不完的Pho。甚至有次一天吃了三家的Pho,藉此比較一番。

在河內Hanoi,去年已經去了數間知名河粉店,這次繼續清名單。接下來的店都在同一區內,一起解決。

首先是Pho 10。這間位於舊市區內,離我飯店走路15分鐘,決定先去這間。 

P8258341.JPG P8268369.JPG P8258351.JPG P8258350.JPG

看起來還算現代化,不像是一般的小吃店。生意非常好。基於這附近算是觀光熱門景點,很多遊客也會光顧。

P8258343.JPG

價格算是中等。而且有英文翻譯,很方便。

P8258344.JPG P8258345.JPG P8258346.JPG P8258347.JPG P8258348.JPG P8258349.JPG

Special Bowl VND70,000約台幣$100(湯非常的清甜,還加了蔥跟香菜。河粉本身很軟,跟台灣吃到的Q大不相同。可能我是叫special bowl的關係,裡面的肉很多,而且口感都很不錯。北越的河粉基本上都會加油條,而且是很韌的老油條,這樣才方便吸收湯汁,不會一入湯就化掉了。這碗河粉有接近大推!

P8258353.JPG

吃完Pho 10,看到他們店旁的巷子很多人在吃飯,賣的是我很喜歡的Bun Cha,也就是烤豬肉涼拌河粉。

P8268370.JPG P8268366.JPG P8268368.JPG P8268367.JPG

看到這阿姨在路邊現場炭烤豬肉塊跟肉餅,馬上把我這炭烤控給擊倒。趕快拉了一張塑膠椅,跟阿姨用手勢比說Bun Cha一碗。

P8268362.JPG P8268364.JPG P8268363.JPG P8268365.JPG

BunCha VND45,000約台幣$65(來了一碗泡在辣椒魚露醬汁的烤肉片和肉餅,一盤河粉,以及一堆香料蔬菜。全部加在一起,魚露的酸甜辣加上炭烤味,好迷人。而且香料蔬菜又增加了豐富的香氣和口感,而且也中和了肉的油膩。之前吃過其他間的Bun Cha,但真的這間最好吃。我真的誤打誤撞的挖到寶了,特推!)

接下來是Pho Suong,離這邊走路約10分鐘的地方。

P8268386.JPG P8268385.JPG P8268384.JPG P8268380.JPG

是在很不起眼的巷子內,店面非常小,只有四桌。生意也頗好的,除了我以外,還有一桌日本人遊客。

P8268381.JPG P8268382.JPG P8268383.JPG  

河粉VND50,000約台幣$70(湯頭也很不錯,感覺有比Pho 10更好喝一些。重點是肉非常的多,是我吃過肉份量最大方的Pho。不知道是不是肉太多,覺得有些許的肉騷味。不然基本上是大推了)

這樣子吃起來,個人很喜歡先吃Pho 10,然後吃旁邊Bun Cha的組合。尤其是那烤肉涼拌河粉,實在是很爽口又美味。基本上是以後必訪的店!至於Pho Suong,是可以吃看看,味道也很不錯,值得一嚐。

 

Pho 10

So 10 Ly Quoc Su-Hoam Kiem Hanoi, Vietnam

84-4-38257335 

Pho Suong

24B Ngo Trung Yen, Hanoi, Vietnam 

延伸閱讀:

台北東區的Cyclo洛城牛肉粉之大排長龍美味河粉

越南胡志明市的Pho Hien和Fanny's Ice cream:一喝上癮的好湯頭

越南河內的Pho Cuon Hung Ben:在地人才知道的炸河粉小店

越南胡志明市的越南三明治的和Pho 24:簡單卻令人驚豔的好滋味

越南河內的Pho Thin和Pho Gia Truyen:南北越的河粉大不同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