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以色列,要離開的那天早上有一些時間,當然不想浪費在飯店內,決定去吃當地人的早餐。

去以色列前當然有做功課。據說有間百年歷史的中東麵包店不可錯過,而且還是24小時營業的,地點就在之前客人帶我去吃老人與海的Jaffa雅法區內。 

要如何去呢?其實以色列是個非常觀光客友善的國家,Tel Aviv特拉維夫城內很多地方都有免費的單車可以借。遊客可以拿著地圖到處騎,而且很多地方還有單車道,非常方便。某天傍晚趁天還沒黑,我已經騎過一次了。這天早上我特地7點多就從飯店出發。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1804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以色列是個狹長的靠海國家。特拉維夫這個海灘非常知名而且遼闊,白天時非常多人會來這邊運動曬太陽和玩水。

這就是沿著海邊的單車道,海邊沿線也規劃的極美,騎起單車實在是令人心曠神怡。我所遇到的以色列人大多都喜愛戶外活動或運動,普遍的都很注重身材,連海邊旁都有露天健身房可使用。

靠近Jaffa區時,會看到在海邊玩的人們穿的比較多。這是因為比較多穆斯林Muslim住這附近,可能因為教義而不能露太多,但還是會來海邊玩。算是個頗有趣的景象。

看到古老的建築時,就知道Jaffa到了。這是這區的地標鐘塔Clock Tower。

看到招牌上的字樣,就知道Abouelafia是1879年創立的。之前經過時就有注意到人潮極多,但這天可能還太早,不太需要排隊。這邊有各式各樣的中東麵包和餅乾,種類繁多。裡面就是磚窯,不斷的在烤麵包。

玻璃櫃內一堆沙拉配料以及醬料可選

Hummus bread鷹嘴豆泥沙拉麵餅捲 NIS17/約台幣$130(這邊沒有菜單,我隨便取的名字。價格也是猜的,因為扣掉飲料應該是這價格。簡單來說,就是Abouelafia自家烤的麵餅上抹一層他們極為出名的鷹嘴豆泥,然後加上紅椒黃椒番茄小黃瓜後捲起來吃。麵餅之Q有嚼勁當然就不必說了,他們家的Hummus調味也是極佳,香濃不膩,沒想到跟蔬菜一起吃會好吃成那樣!連我這個無肉不歡而且喜愛油膩早餐的台中人都愛上了這個好滋味!如果開在我家附近,真的會很常去買,好吃又健康!吃完一個就很有滿足感,特推!)

Lemonade檸檬飲料NIS8/約台幣$60(很清爽,還不錯)

小烤餅(忘記多少錢了,有買了一個上面擺滿類似荷蘭芹的烤餅來吃。店家會把烤餅放入機器壓烤加熱一下,也很不錯)

吃完了後,我向店家要名片。不知是店家沒有名片還是英文不好,他們一直沒搞懂我要什麼,剛好我身上也沒帶名片,就只能解釋【The card that have your address上面有你們地址的卡片】。結果店家竟然送了我一式六份的明信片,把business cardpostal card搞混了XD 上面是Abouelafia這間麵包店百年來的演變史,從拿著烤好的麵包在露天市集叫賣,到現在擁有自己的店面,感覺頗有意思。

總而言之,Abouelafia是間很有中東特色的麵包烘培店。麵包都很有水準,Hummus更是好吃到不行。如果有機會來以色列特拉維夫,很推薦來這間店看看,反正是24小時營業的,聽說很多人清晨去狂歡完後會去買,地位跟台北的永和豆漿差不多XD

吃完了後就去附近走走。上次拍Jaffa雅法區的夜景,其實這邊的建築白天時看起來也非常的有特色。還剛好碰到早晨的跳蚤市場,很多舊東西。

有的地方真的很像是童話阿拉丁神燈或天方夜譚內會出現的巷內景象,我非常喜歡。

 

Abouelafia 

7 Yefet, Tel Aviv, Israel 

延伸閱讀:杜拜的美食街攻略:店家介紹5連發以色列海法的Flafel Hazkeneem之必嘗小吃炸豆丸口袋餅以色列特拉維夫的The Old Man & the Sea之夢幻烤魚和中東版tapas一天看完杜拜之死觀光客老梗必逛行程大雜燴杜拜的Golden Fork之乒乓叫超猛海鮮拼盤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