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的話請幫我按讚,定期在臉書收到美食推薦的資訊

之前看到徐淮人家的報導,以及網路上的一些食記,對於這間位於遼寧街夜市內的小店燃起了一些興趣。

找了個親戚聚會的場合,就把吃飯的地點拉去徐淮人家。

文章標籤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頗久以前看到非凡大探索介紹名人愛去的平民美食餐廳,裡面就有悅來亭。據說成立已經5,60年了,而且許多政商名流都去過。

那時頗為心動,不過地點在三芝,不可能說去就去。某次友人揪一起去金山的朱銘美術館,叫我想午餐吃什麼。剛好三芝就在金山旁邊,就決定去悅來亭吃飯。 

文章標籤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好陣子前就聽說六張犁附近開了間很不錯的居酒屋,是日本人經營的,一直想來吃吃看。反正,某天晚上就找了位朋友來這邊試試看。

北村家的地點在樂利路靠近安和路口,如果開車來,可以把車停在遠企旁的停車場那邊。 

文章標籤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台北中山區這邊非常多熱炒店,每間看起來都人潮洶湧,只是一直都沒機會去吃。

某次友人告知這區錦州街上的德惠鵝肉好吃到不行,要揪一攤去那邊。一直都很喜歡鵝肉,而且好陣子沒去熱炒店了,就跟著一起去。

文章標籤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之前看到媒體報導東區開了間越南河粉店,主打這是從美國回來的道地越南河粉。

其實之前就有發覺一件頗妙的事。明明在台灣的越南人那麼多,怎麼我在台灣吃到越南人開的河粉店都很少有讓我驚艷的感覺。反而是我住加拿大時吃到的河粉大多都非常好吃,而之前去越南出差時吃到的道地河粉更是出色到不行。 

文章標籤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好陣子前,友人告知她們去宜蘭的不老部落,非常好玩,食物也好吃,問我有沒有興趣下次一起去。想想平常大多都在都市內活動,偶爾去體會一下不同的生活也好,就報名了。

不老部落每個禮拜只開放特定幾天而已,採預約制,最少需10人成行,最多一天接待30位客人,每人價位是$2,200。似乎非常熱門,因為我們約到的時間是2個月後的禮拜五白天,只好請假來去玩。 

文章標籤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週末早上,跟三五好友們一起吃早午餐是件很舒服的事。不過一般的美式早午餐店通常都人滿為患,桌子隔間都很窄,很難愜意的起來。

某次友人建議去驢子餐廳。之前就聽說過這間的餐點水準以及環境都很不錯,只是價格高了些。不過,看到網路上的評價都很好,還是找了個週末來這邊吃早午餐。 

文章標籤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點水樓算是在台北頗負盛名的江浙餐廳。其老闆是南橋集團的董事長陳飛龍,時常在美食相關的報導上出現,看起來是位嘴巴很刁的老饕。

一般來說,我對老饕所開的餐廳期望會很高,總覺得照理來說要通過老饕的考驗應該會不容易。 

文章標籤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據說西門町的康定路被稱為川菜街,因為這邊的川菜館林立。之前就有調查過,裡面似乎就是黔園最出名,網路上也很多人推薦。不過網路上也寫黔園在康定路和峨眉街都有,不太清楚他們的關係,反正就先選康定路這間看看,因為我常看的部落客寶島李大力推薦過這間好幾次。

剛好前陣子友人歸國,想吃川菜,就來這間老店嚐鮮。不過一進康定路,本來馬上就看到黔園要進去,門口有阿姨在招客,結果發覺後面還有另一間黔園。查了一下地址,後面的那間才是我要去的,所以馬上轉身就走。所以康定路有兩間黔園,峨眉街有一間,總共有三間黔園?感覺有點亂。一進門馬上問老闆前面那間跟他們有什麼關係,老闆很酷的說完全沒有關係,他們這間是最原始的老店。好吧,反正就相信他了。 

文章標籤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我喜歡麵點,但必須老實說我沒有特別喜歡饅頭。以前吃到的饅頭總覺得味道單調,都需夾東西一起吃才比較美味,饅頭本身對我來說從不是主角。而且冷了後硬的跟什麼似的,雖然我喜歡有嚼勁的食物,但也不能太超過。

某次上網看到有人介紹西門町內趙記的特級黑糖饅頭,據說是間歷史悠久的老店,搬過好幾次家,死忠客人還是不管他搬到哪裡就追到哪裡,為的就是這特級黑糖饅頭。看了很令人心動,而且跟公司某位非常愛饅頭,超級老兵口味的美女同事求證過,看來口碑真的很好。就找了個機會跑去西門町買來吃。 

文章標籤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