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提過同學K家是親朋好友的轟趴集散地。在幾個禮拜前(這篇delay好一陣子了...有點忘記是何時照的),他們家又辦親戚趴了,我因為住的近而也被叫來共襄盛舉了。 

這聚會是從下午茶開始吃到半夜,就是一直不停的吃吃喝喝聊天~

下午茶是賢慧的K太太一手包辦的,很優雅的張羅好所有的食物和飲料。 

下午茶桌一覽

餅乾和水果(右下角是K太太的妹妹從日本帶回來的起士餅,口感乾脆,cheese味非常的濃厚,很好吃)

K家自己炸的蝦餅,我帶來的達人餅,還有水果盤

香料烤雞翅,這個很快的就被秒殺

K太太自己做的明太子醬和烤麵包切片

明太子醬近拍

把醬抹在烤過的法國麵包片上,很鮮很美味阿,我很喜歡明太子的味道。

有人喝咖啡

有人喝茶,這茶帶有香草味,還不賴。

有人喝紅酒。飲料任人選嘍~ 三個都想喝也行~

晚餐時間,男人們負責煎牛排。同學K之前去Costco買了好幾盒,夠大家吃了。先把牛排用香料鹽來醃一下。

就是這個鹽,也是Costco買回來的。

來煎牛排嘍。先用中大火每面各煎個四分鐘。

我們有12個人,所以還有另一鍋(其實之後還有一鍋,只是懶得拍了)

四分鐘後翻面,再煎四分鐘。Le Cruset煎鍋可以讓牛排煎出很漂亮的紋路。

另一鍋也翻面

之後把火關掉,讓肉在鍋內休息個5~10分鐘,用餘溫讓內部熟的比較平均,這樣切開來才比較不容易血水猛流。把兩鍋牛排集在一起看起來很猛。

吃牛排,配菜也是不可少的。今天的是奶油起士玉米,很重口味阿。

把奶油起士玉米放入烤箱烤過後,再灑些胡椒鹽調味即可。

還有燙花椰菜,K太太之後還有在上面淋上一些和風醬,不過我沒拍到。

煎好的牛排和配菜。我旁邊放了一把叉子來當比例尺,牛排很大阿,可能有24盎司。

一切開,裡面還是粉嫩色,肉很柔軟,汁也很多。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加上大夥兒愉快的談天說地,真的是一整個爽快阿~ 感謝同學的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