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以前看過九把刀有討論過什麼叫做步入中年,其中有一段是「聽見抗氧化有機等字眼會感到興奮」,我發覺我真的稍微有這個症狀  XD

人到了一個年紀後真的要顧顧身體,所以我去年咬了牙敗了一台Vitamix

Vitamix.jpg 

其實體積並不算小

我平常都用它來打蔬果汁,今天突然心血來潮,來打個綜合堅果芝麻十穀米漿好了

材料如下:

十穀米   2杯

綜合堅果  1/2杯

烘焙果的黑芝麻(中藥房有賣)  1/3杯

水  6杯

冰糖  1/2杯

十穀米.jpg 

去松青超市買回來的十穀米

綜合堅果.jpg 

某次去頂好買的綜合堅果

十穀米泡水.jpg 

十穀米得先泡個1~2個小時,才不會煮不爛

十穀米泡好.jpg 

泡好嘍。再加2杯半的水拿去用大同電鍋煮

十穀米煮好.jpg 

十穀米煮好嘍

進Vitamix.jpg 

把2杯煮好的十穀米(煮好後,大概有4~5杯的量),6杯水,1/2杯冰糖,還有1/3杯芝麻丟進Vitamix

加入綜合堅果.jpg 

其實我一開始並沒有打算加入綜合堅果,是打好後,發覺水加太多,有點淡,才加入綜合堅果來補強味道。

打好.jpg 

用最高速,大概打個30秒即成

倒入碗中.jpg 

倒入碗裡的樣子

喝起來味道很香醇,感覺有點介於芝麻糊和米漿之間的東西。也不會過甜,晚餐配兩顆包子和一碗這個就有飽足感了。

倒入容器.jpg 

其餘喝不完,倒入容器內冰起來,冷藏個3天沒問題。送禮自用兩相宜~ 熱喝冷飲都可以~

煮好的十穀米還有剩,可以冷凍起來,過幾天再繼續打。

十穀米雖然超級營養的,但這種東西一般人很少吃。除了比較少地方賣以外,其實十穀米吃起來比較硬,很多人不愛這種口感(包括我也是)。因此,把它打成漿來喝是最適合不過了。

綜合堅果芝麻十穀米漿,聽起來就是一整個健康,應該喝完後整個人會年輕個幾歲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