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肉圓,不過覺得台北好吃的肉圓並不多。最喜歡的那間是南機場的彰化肉丸(or肉圓,同一種東西,用字不同),只是那間附近沒有捷運,而且只有開下午,時間上實在是不方便。

友人看到了我那篇南機場彰化肉圓的食記,推薦了我這間在萬華的新竹肉圓,並外帶幾顆給我嚐嚐。一吃就覺得非常棒,決定找機會直接去店面吃。某次在美國的友人回台灣,想吃些在地美食,決定一起去吃這間肉圓。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54732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P2166322.JPG P2166323.JPG P2166324.JPG P2166328.JPG P2166327.JPG

就是一般小店的裝潢。生意算很好,平日晚上有8成滿。超過百年的歷史,看起來頗為威猛。

P2166325.JPG P2166326.JPG

除了肉圓,還有魯肉飯,肉羹,滷味那類的。價格算是平實。

P2166334.JPG

魯肉飯$20小碗(魯肉是我喜歡的肥肥風格,不過醬汁算是一般。華西街夜市的小王清湯瓜仔賣的滷肉飯還是我的最愛,就是因為滷汁的關係。不過還是推!)

P2166330.JPG

滷味$40(點了海帶,滷蛋,跟豆干。都很入味,好吃,推!)

P2166333.JPG P2166335.JPG

肉圓$40(這肉圓皮很Q,裡面的肉塊很嫩,應該用紅糟處理過,筍絲跟香菇也是我喜歡的組合。重點是那紅糟醬汁,非常的夠味,鹹香可口,超級好吃,接近特推!)

P2166331.JPG P2166332.JPG

綜合羹$50(裡面的料也是很豐富,有肉羹,蝦仁羹,魷魚跟魚酥。處理的也都很不錯,推!)

P2166329.JPG

整體來說,這間店的肉圓真的是好吃到不行,尤其他們的紅糟醬令人回味再三。其他東西也是有一定的水準,只是沒有肉圓出色。

基於南機場的那間彰化肉圓對我來說不容易吃到,因此,這間新竹肉圓就是我現在想吃肉圓時的第一選擇了。 

 

新竹肉圓

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65 

02-2308-1641

11:00~21:00

延伸閱讀: 

台北南機場夜市的彰化肉丸:名不虛傳的秒殺肉丸
台中的丁山肉丸:美好的傳統老味道

台北華西街的小王清湯瓜仔肉之爆推黑金魯肉飯
大直的金春發之百年全牛料理老店
台北的新東南海鮮料理:人山人海的台菜海鮮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