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後,我曾經在亞都麗緻飯店工作過幾個月。那時有吃過裡面的天香樓,對其東坡肉,炸響鈴,西湖醋魚,梅汁番茄和溏心蛋的美味留下深刻的印象。

不過近幾年還沒有機會再訪。主要的原因是台北的餐廳一直在開,我又喜歡嚐鮮。而且天香樓套餐動輒一千多塊,價格不是太親民。 

天香樓有許多死忠的老客人,不過看來他們想拓展年輕的客群,在信義區的微風松高裡面開了天香樓Mini

前陣子接到天香樓Mini的試吃邀請,也想回味那些經典菜色,馬上就答應。

P4030641.JPG P4030642.JPG P4030643.JPG P4030647.JPG P4030648.JPG

地方整齊乾淨。這邊採取自助式消費,不收一成服務費。拿托盤,選小菜,去櫃檯付款。拿到震動號碼牌,等候通知去拿菜。

P4030644.JPG P4030645.JPG P4030649.JPG

這邊都是單點。主要是涼拌菜色,麵點,主餐,點心,甜點,跟湯類。價格跟鼎泰豐差不多。

P4030650.JPG

錦菇水蓮$60(清甜,還不錯)

P4030651.JPG

涼拌蓮藕$60(爽脆可口,推)

P4030652.JPG

乾煸四季豆$70(鹹中帶些辣,好吃,推)

P4030653.JPG

筍乾$80(印象中也不錯)

P4030654.JPG

杭式燻魚$80(很香,但這類的食物還是搭配粥吃比較好。單吃會覺得柴或過於鹹甜)

P4030655.JPG

花雕醉雞$80(香而且入味。只是花雕汁的鮮美程度比較一般。剛好最近吃過內湖金口福的花雕系列菜色,完全的大勝這邊的)

P4030656.JPG

油悶苦瓜$60(苦瓜煮到軟爛,調味的剛剛好,推)

P4030657.JPG P4030658.JPG

梅汁番茄$60(這是我很期待的小菜。這邊的做法是切好的番茄附上梅汁自己淋。覺得還是以往那種直接醃好的梅汁番茄比較好。自己淋,基於醃的時間不足,而且盤子不大,不容易均勻的醃漬,味道會不夠。可惜了。)

P4030659.JPG P4030670.JPG

鮮蝦爆鱔麵$260(爆鱔的鮮味融入了鮮蝦湯麵,增加了層次感,非常好喝,接近大推!麵條不要過於軟爛就好)

P4030665.JPG

瑤柱薏仁燉雞湯$200(湯頭極為鮮美,好喝,接近大推)

P4030661.JPG P4030662.JPG

杭州東坡肉$320(在台灣的東坡肉大多都是紅燒的,天香樓是少見的清湯東坡肉。酒香撲鼻,肉也入口即化,完全不膩口。湯拿來配飯真的是美味,完全維持我記憶中的好滋味。大推!)

P4030663.JPG P4030667.JPG P4030671.JPG

薺菜餛飩鴨湯$240(薺菜餛飩很少見,吃起來很爽口。搭配清甜的鴨湯,很棒!如果餛飩皮沒有煮的過爛就是大推了。)

P4030668.JPG P4030672.JPG P4030669.JPG

上素蒸餃 & 蝦仁燒賣$240(蒸餃跟燒賣的水準均佳,料實在,推)

P4030666.JPG

酒釀湯圓$120(個人吃不慣酒釀的味道。不過友人覺得很棒)

P4030660.JPG

銀耳蓮子湯$120(這道我覺得還好)

P4030646.JPG  

來天香樓Mini吃飯,估計每人的消費應該差不多$400~$600,大概是天香樓本館的一半。如果慕名天香樓已久但覺得價格高昂而卻步,可以先來天香樓Mini試試,只是要點對菜色。

天香樓在曾秀保師傅掌廚時,小菜極為出名。這天吃到的是不錯,但沒有驚喜之感。招牌的溏心蛋這天沒做,而另一個招牌小菜梅汁番茄我只喜歡先醃漬好的版本。

主菜類的表現倒是很不錯。杭州東坡肉無可挑剔。鮮蝦爆鱔麵的湯頭深得我心。薺菜餛飩鴨湯的餛飩皮如果注意一下煮的時間就更好了。其他菜色,也有一定的水準。 

可惜受限於人手跟設施,這邊沒有提供炸響鈴和西湖醋魚。如果這邊能放多些天香樓本館的招牌主菜,會更能吸引我再訪。

 

天香樓Mini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6B2 

02-2725-5618

延伸閱讀:

台北的老上海菜館之不鹹膩美味浙江菜餐廳

台北寒舍艾麗飯店的La Faralla:裝潢好,氣氛佳的自助餐

台北的Long Table:優質美味的早午餐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的探索廚房:奢華質優的自助餐

台北的Nola Kitchen:鬆餅配炸雞的邪惡美味組合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