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很喜歡大部份的節目,所以平常很少看電視。如果真的要打開電視,基本上TLC生活旅遊頻道是我的首選,因為裡面的烹飪或美食節目質感很好。

TLC之前有播【雙廚出任務】。拍攝水準跟國外的烹飪節目差不多了,而且裡面的主持人主廚Joel & Soac除了廚藝好,講話也逗趣,所以這節目大部份的播出我都有看。

一直都很想吃他們作的料理。之前看到主廚之一的Joel喬艾爾開了短期的私廚計劃Joel Pop Up Table

私廚是$2,500/人。一次四人。雖然比一般的私廚貴,但還是咬著牙,馬上就跟朋友報名,完全開啟了粉絲模式XD

DSC05931.JPG DSC05932.JPG DSC05933.JPG DSC05934.JPG

私廚辦在Xie Xie Taipei,就在松菸誠品旁的巷弄內。裡面高雅簡潔。可以直接看到Joel在旁邊料理,這樣頗有互動性。

DSC05938.JPG

葡萄跟石竹花,搭配蘋果汁和香菜油。酸甜均勻,而且又香,好吃,推!

DSC05939.JPG

炙烤過的高麗菜嬰,裡面加了黃金泡菜,上面灑了冷凍野生藍莓。高麗菜的焦香搭配黃金泡菜的鹹辣,和藍莓的冷冽酸甜,有種莫名的平衡感,推!

DSC05941.JPG

煎脆桃佐蓮霧和韭菜打成的汁,加上豌豆的嫩葉莖和豆芽菜。這道Joel是想表達下雨的情景,而如果盲眼品嚐,蓮霧韭菜汁的氣味的確有符合這感覺。只是我個人不喜水果加熱後的口感。

DSC05942.JPG

珍珠石斑的魚皮抹味噌烤到酥脆,加蘿蔔絲,再撒磨碎後的海藻。魚皮的焦香,蘿蔔絲的清甜,跟海藻的鮮,非常搭配,好吃,大推!

DSC05946.JPG

烤洋蔥佐蘋果汁和青蒜油。白洋蔥和紫洋蔥帶皮烤,之後再煎,讓其表皮焦化。有三種不同狀態的洋蔥,滋味各異。非常喜歡蘋果汁和青蒜油的醬汁,味道豐富,有蒜香也有蘋果的香甜,很適合這種淡雅的食材,推!

DSC05947.JPG

生的蛤蜊佐石蓮花奇異果汁和昆布油。醬汁很棒,但有點蛤蜊的腥味,如果炙烤後說不定會比較好。

DSC05948.JPG

鮭魚卵佐味噌鮮奶油醬。一般我不太敢吃鮭魚卵,但這醬汁滑順帶著鹹香,跟鮭魚卵真的很搭配。感覺這醬汁拿來抹麵包也很棒,推!

DSC05949.JPG

蘑菇和炸海帶芽。用兩片切細的蘑菇夾著炸過的海帶芽。蘑菇的清雅滋味跟海帶芽的鹹香有平衡到,非常喜歡這樣的組合,大推!這一定要買到很新鮮的蘑菇才能這樣吃。感覺以後轟趴可以做這道來當finger food,只是裡面夾碎海苔也可以有類似的效果。

DSC05950.JPG

玉米筍炙燒過,非常甜。把優格冷凍後切碎,搭配一起吃。鮮甜中帶些微酸,冷熱交替,感覺很棒,接近大推!

DSC05951.JPG海螺肉跟柏樹一起醃,然後煮過,搭配柔軟的黑李。Q彈配柔軟,還OK

DSC05952.JPG

生的小卷佐蔥油,加燙過的花椰菜莖一起吃。小卷很甜,蔥油很香,花椰菜莖很脆,整體吃起來軟脆香滑兼具,好吃,接近大推!

DSC05954.JPG DSC05955.JPG

把午仔魚蒸過,配double milk醬汁。印象中Joeldouble milk是比較濃一點的牛奶。裡面加了蔥姜蒜和辣椒油,中式蒸魚常見的調味,但用西式的方式詮釋。柔和但味道也夠,非常好吃,大推!

DSC05956.JPG DSC05958.JPG

海苔飯。就是海苔醬搭配白飯,但加了上一道的double milk醬汁,讓海苔醬的味道不會過鹹,層次豐富了許多,好吃,大推!

DSC05959.JPG

甜菜烤過加韭菜油甜菜汁跟石蓮花。很香甜,還不錯。

DSC05962.JPG

金蓮花花瓣跟葉子和辣椒油佐豬頸肉,香味而且微微的辣味,吃的出豬肉本身的原味,覺得再鹹一點點更好,但也很美味,推!

DSC05964.JPG

咸豐草的蜂蜜做的冰沙,裡面加了檸檬和茂古柑和葡萄柚和優格。酸甜交織,另外又淋了少許的辣椒油,以凸顯甜味。極具巧思的一道,大推!

DSC05965.JPG DSC05966.JPG  

甜菜汁和糖一起熬煮成焦糖片,把蘋果烤過並壓成泥。苦甜搭配酸甜,脆硬搭配鬆軟,對比鮮明,好吃,大推!

這天的用餐經驗非常美好。Joel有根據他在北歐Noma餐廳的所學,運用了各種在地花草入菜,許多組合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雖然有些菜色比較偏實驗性質,沒有那麼合我的胃口,但大多數的菜色都令我印象深刻。我最喜歡的是烤石斑魚皮,蒸魚跟海苔飯,以及蜂蜜冰沙搭配柑橘類淋辣椒油,味道都很豐富而且鮮明。

Joel Pop Up Table有針對每個季節設計菜色。這次吃的是春季菜單,以後希望有機會試試看他們其他季節的菜色~

 

Joel Pop Up Table

Xie Xie Taipei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226-1

02-2753-1511

Taipei@xiexietea.com

採預約制。4人成行。確認預約後需先付清全額完成訂位。

延伸閱讀: 

三訪台北的亞俐安朵私廚:巷弄內的隱秘歐式小店

台北的Nostro諾斯歐小酒館:澎湃美味的私廚

二訪台北東區的Solo Pasta:聚餐的好選擇

台北的屋頂上的貓食堂:新地點,新菜色

新北烏來的黑腳私廚:美味的北非法式鄉村菜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