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寫肉圓,有些人寫肉丸。我個人是偏好寫肉圓,但基於這間店是寫肉丸,就從善如流了。

以前就聽說過南機場夜市裡面有間彰化肉丸超好吃。不過南機場夜市真的離我家太遠,而且只有開下午的兩個多小時,吃到的困難度真的很高。

某次有事請假,跟友人去吃完林家乾麵當午餐。覺得離南機場夜市並不算太遠,而且也差不多快到營業時間,就決定來朝聖一番。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41906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這間小攤的營業方式頗妙。老闆的家就在夜市旁邊而已。如果老闆還沒準備好,老闆娘就先在家門口賣肉丸,不過大家還是得先在台北市中華路二段313巷20號旁的攤位等。一次一組客人去老闆家點肉丸。拿一個類似代幣的東西當信物,拿到食物就把代幣拿回攤位,讓下一組客人去老闆家點菜。

等到老闆準備好,就整個攤位搬去313巷20號旁,才正式營業。

基本上,這邊的人龍很長。我們大約一點到,前面就有大約7個人排了。

這邊就只有買肉丸和湯,品項簡單,沒什麼可選的。

肉丸$40(皮炸的Q而不韌,很好咬。內餡的豬肉可口,感覺是用溫體肉下去做的,柔軟但不失有彈性。裡面還有一堆筍絲,其甜美跟咬勁讓整體的味道更上一層樓。辣醬的水準也不含糊,不會太死辣。總而言之,這是我近幾年吃過最棒的肉丸,而且完全的樂勝其他店。特推

其實我點了兩顆,而且吃到意猶未盡。排在我前面的阿伯說,他每次來都自己吃個三顆。下次我絕對也會做相同的事。

綜合湯$35(裡面就是魚丸跟貢丸。是還不錯,但肉丸的光芒太盛,把這碗湯變得一整個路人)

可能是我太久沒吃到好吃的肉丸。在台北,好吃的肉丸不易找。之前其實也有吃過幾間名店,但覺得太普通而沒寫。我也太久沒去彰化吃肉丸了,所以一直沒有更新好吃肉丸的記憶。

南機場的彰化肉丸,生意那麼好真的是實至名歸,讓我一吃就愛上。可惜那邊真的對我來說太遠了,不然我一定會常去買。

 

彰化肉丸

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13巷20號旁(南機場夜市內)

13:30~16:00

延伸閱讀: 

台北西湖市場上班族美食之我家抄手和咖哩嚕哆
台中的丁山肉丸:美好的傳統老味道

台北內湖的豚骨家一代二代目之超搶手限量極品拉麵
大直的金春發之百年全牛料理老店
台北的新東南海鮮料理:人山人海的台菜海鮮


顯示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